以死抗爭 演晚會訪民遭警察圍困

作者:洛溪、周平 發表:2010-02-12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各地流浪在北京的訪民,在虎年到來前夕,自發舉辦新年演唱會,這些訪民在截稿時仍然被警方包圍著,沒有食物來源,他們表示要與警察抗爭到底。請看報導。

「我不知道我們今年2010年這個年應該怎麼過?我現在確實是…可茫然了,不知道是應該死——還是應該活?」

訪民新年晚會的策劃者劉純寶等人在北京的住所,8號、9號連續被警察干擾,劉純寶拿著菜刀與警察對峙,獲得了有限的自由。在緊張的氛圍中,劉純寶他們平安的度過10號。但他們依然被警察包圍著,只不過目前全換成了便衣。被圍困在這裡的訪民有二十多人,他們已經沒有了食物的來源,誰都出不了這個門,否則就會被綁架。

遼寧丹東訪民欒溱洋:「來了六輛車、三十多個警察,來截訪的。我們這些人現在吃不上喝不上,因為假如說這個人出去買菜,或出去幹嘛,隨時有可能就是被綁架。」

據欒溱洋介紹,9號從劉純寶住處附近被截走的訪民劉麗,連夜押送,10號已經回到瀋陽,關押在蘇家屯派出所。目前當地公安局正在做筆錄,決定對劉麗實行勞動教養處罰。

沒有電視和報紙,電腦也被斷了網,劉純寶他們就像生活在一座無形的孤島上,唯一能與外界聯繫的只有手機。據博訊網義工介紹,他在劉純寶住處停留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內,訪民們利用三部手機一刻不停的輪流接受著電話採訪,外界高度關注劉純寶他們的處境。劉純寶在回答電話採訪時,多次憤怒表示要找炸藥包與房間共存亡,決不從那間房子退出。

劉純寶:「我現在就想有人給我弄點炸藥,我綁在身上,我也不去中南海,也不去天安門,我連道也不去,我就在屋裡頭,警察來,我就在我這小屋裡頭,對峙就完了!我就跟警察抗衡啊!他們給我說個道理來呀!你別惹我,我也別惹你,我犯了甚麼法?你可以拿出法律依據呀!咱們可以論證嘛!可以把我的事情和眾訪民的事情推向社會,現在都可以推向國際法庭,到底錯?對!有個評價吧!」

訪民們為甚麼要舍命與警察來抗爭呢?

欒溱洋:「感覺這些訪民特別特別苦,每個人一個月下來花不到10塊錢。就是那些乞討的,要飯的,不受政府壓迫。但是我們這些訪民到街上去乞討,都會被政府來『抬愛』。就新疆訪民叫馮永記的,她為她丈夫討公道,結果呢?她討了十幾年,又坐老虎凳啊!打毒針哪!灌辣椒水啊!這個訪民全部都嘗過——結果不但討不回公道,甚至比我們以前的冤情還要深。」

湖南訪民黃光玉:「我們是大不了就是一死,那我們委屈的死,我不如跟他們干,是不是?」

再過幾天就是中國傳統的新年了,在萬家團圓的時候,訪民們不計後果的抵制中共對他們的迫害,不知道下一步他們將面臨甚麼?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