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除夕見台商 玩統戰

發表:2010-02-14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屆農曆元旦,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十二日藉探望福建漳州農業台商的場合對臺灣大作統戰。他說,兩岸正在商談「經濟合作框架(架構)協議」(ECFA),「在商談過程中將會充分考慮臺灣民眾,特別是臺灣農民兄弟的利益」。胡錦濤還在與當地台商交談時說,「去年大陸民眾去臺灣人數增加到九十三萬人次,今年還會有大的增加」。

胡錦濤同時重彈舊調指出,「去年作出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的決定,為兩岸交流合作提供新的平臺和機遇。希望有更多臺灣民眾投身到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事業,與大陸民眾共同開創兩岸關係更美好的未來。」

針對胡錦濤的講話,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勛指出,兩岸在第一次ECFA商談中已經充分表達不新增農產品開放項目的願望,未來在分組商談時也會持續此一立場;至於海西區,劉德勛說,這只是福建一省發展經濟的計畫,與中國沿海各省市丶甚至平潭都各有看法,台商關注的應該是中國政府如何全面性的改善投資環境,臺灣本身對於大陸投資也另有整體的看法。

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則批評,兩岸大三通實施後,臺灣運送砂石的權宜輪首先受害不得再行駛,現在唯一航行的是中國資本的船只在運送砂石;過去中國也承諾要採購多少臺灣柳丁,現在如何?臺灣農民總結這些歷史經驗不會一而再丶再而三受害。他也指出,台商投資保障協定與智慧財產權的保障,這才是台商的迫切需要,不是海西區。

另對胡錦濤九十三萬人次中國客來臺之說,我觀光局的統計則是,九十七年一整年以觀光為目的來臺的中國旅客為六十萬六千一百七十四人次,移民署統計則為五十三萬九千一百零六人次。蔡其昌也表示,中國觀光客每天三千人是馬英九最大一張的空頭支票,國內觀光業投入龐大資本結果門可羅雀,胡錦濤的話誰能相信。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