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仁勇亂彈週刊008期

作者:何仁勇 發表:2010-02-16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聲明:

1、評點一週大事小事,笑談中外杯具洗具;

2、著作權為本人所有,歡迎任何形式轉載;

3、文責自負,觀點僅代表本人立場;

4、本人很懶,不保證每週一定更新。

週一、珠三角10萬農民工組摩托車大軍返鄉(《南方都市報》)

看到這樣的場景,我很心酸。

回家的路這樣漫長,回家的心這樣熱切。因為誰也不想獨在異鄉為異客,因為在遙遠的家鄉,有妻兒熱忱的呼喚,有父母熟悉的身影,有噴香的臘肉和臘腸,有溫暖的火炭堆和苞谷酒。

誰都知道,在寒冬裡用摩托車進行跨省旅途,不是一個最佳選擇。坐飛機?買不起票。坐火車,買不到票。坐高鐵?它不往咱家路過。坐長途大巴?太危險。在排除了這些選項之後,摩托車大軍就成了唯一選擇……

這時我們才會僥倖地想到,幸虧不是所有的城市都禁摩……

在這裡,我無意指責任何人,包括政府。我唯一的期盼是,如果你家碰巧在國道旁邊,如果你碰巧遇到他們經過,請你打開大門,請他們稍微休息一刻;請你準備一壺熱水,讓他們暫時溫暖一下那顆冰冷的心。

週二、李莊當庭曝「訴辯交易」 指法院不誠信(網易)

一聲冷笑。**靠得住,母豬能上樹。這裡的**,適合任何中國的公權力機關。

李莊應該知道,在中國,是沒有「訴辯交易」這回事的,至少在法律上不允許這樣的行為存在。所以,你與法院、或者公訴機關所做的任何交易,都只能歸於「潛規則」一類。「潛規則」能拿到台面上來說嗎?

老實說,在一審時我還是一個堅定的挺李派,認為如果法律不能公正的對待李莊,也決不會公正的對待我們這樣的普通人。二審李莊主動認罪,已經讓我完全清醒過來。誠如劉洪波所言:李莊不是我們。他們更加適合在「潛規則」下生存。他們受到公正或者不公正的懲罰,都與中國法治進程無關。

呵呵,以前我們嘲笑阿嬌「很傻很天真」,這樣的話拿到李莊身上也很妥帖。在龔鋼模舉報律師事件裡,李莊已經被忽悠了一次;看樣子李大律師沒長記性,這不,現在又被忽悠了一次。

兩個字:活該!

從此以後,決不再為李莊寫一個字。

週三、終於翻案了 邁克爾傑克遜沒有漂白(《南方都市報》)

作為二十世紀娛樂界最大的冤案之一,邁克爾傑克遜皮膚「漂白」成為無數道德衛士攻擊這位流行天王的重型武器。

另外,經過調查,並無證據證明邁克爾孌童。報告稱,在近14年的地毯式調查中,專案小組甚至遠赴馬尼拉取證,並對傑克遜家裡16台電腦進行檢查,都沒有發現任何不利證據。現在看來,一切都是謊言。

那些造謠者和起鬨者會因此而有一些內疚嗎?

無論如何,願邁克爾在天之靈能夠安詳。

週四、谷姐遭800多黑客集體攻擊(奧一網)

谷姐趁谷歌退出中國的當兒強勢登臺,很好地炒作了一把;現在,黑客們趁谷姐要紅不紅的當兒,也來踩上兩腳,有力地說明瞭一個道理:出來混的,遲早是要還的。

姐,還是趁早回家吃團年飯吧。

週五、湖南衡陽法官與開發商合謀圈地 深夜強拆民房(新華網)

開發商野蠻拆遷,我們尚可去找法院;如今連法院都跟開發商穿一條褲子,我們又去找誰?

這幾年,關於野蠻拆遷的新聞事件層出不窮,基本上已經到了審美疲勞的程度。為了防止野蠻拆遷,國家打算修改《拆遷條例》,甚至有可能把拆遷改成「搬遷」。可是,換了一個字眼,就會杜絕野蠻拆遷嗎?

答案不言而喻。

以前我們批判罪惡的資本主義,其中一條罪過就是「圈地運動」。其實,所謂圈地運動是一部分莊園主將分散在各片大田的條形地通過交換而合併起來——請注意,這裡是要經過「交換」,而不是像中國目前這種,以近於白要的價格把民眾從他們的房子裡趕出去。

不可否認,在「圈地運動」裡,也存在一定的暴力行為,但這與中國相比,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更重要的是,在當時的「圈地運動」裡,英國政府並不支持圈地運動,而且多次立法發對圈地。這與中國政府、法院等積極參與圈地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只有斬斷政府、法院等公權力機構與開發商之間的勾結之手,野蠻拆遷才可能得到根本的制止。

週六、溫家寶新春講話:讓人民生活得更有尊嚴(網易)

2月12日,溫家寶總理在春節團拜會上發表熱情洋溢的講話,聲稱要「讓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嚴。」 春節將至,溫家寶的講話也來了,很好,很好。這兩件事都是值得慶祝的。

人之所以迥異於動物,是因為人是有尊嚴的生命。但一個顯而易見的事實是,社會上總有許多人,會被剝奪、或者主動交出自己的尊嚴。那個叫王帥的靈寶青年,那個叫唐福珍的成都女子,以及春運期間那些像沙丁魚一樣擠在火車車廂裡的農民工們,他們是沒有尊嚴的。所以法國哲學家羅素才如此斷言,「自尊,迄今為止一直是少數人所必備的一種德性。」為什麼呢?「凡是在權力不平等的地方,它都不可能在服從於其他人統治的那些人的身上找到。」

沒有尊嚴的地方,總能看到權力囂張的身影。所以,要讓人民生活得更有尊嚴,其實也很簡單,就是賦予人民以正當的權利,以此來抵抗權力之手。

週日、過年了。

網民朋友們:大家新年好!

首先,我們謹向一直關注和支持本人博客的各位網友,以及致力搭建各方溝通聯繫平臺、推進和諧關係建設的網監同志、網路評論員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謝!

2009 年是新世紀以來我經歷過最為困難的一年。面對嚴峻形勢,我認真貫徹落實家裡父母一系列決策部署,統一思想、堅定信心,科學決策、沉著應對,與網民們砥礪奮進,共克時艱。經過一年來的艱苦努力,我不僅順利完成了全年預期賺錢目標,而且在促進科學發展上出現了諸多亮點:工資穩步增長,朋友繼續聯絡,網上拍磚有條不紊地展開,網下泡妞一如既往地失敗。

過去一年,我在極其困難的條件下取得這樣的成績,極其不易。這是黨和政府正確決策的結果,也與父母的英明領導息息相關,當然,也與我的個人努力是分不開的。

各位領導,我們共同送走了迎戰危機、辛勤耕耘的2009年,迎來了再上征程、虎虎生威的2010年。在這裡,我謹代表我自己,和家裡父母,向網民朋友們拜個早年,恭祝大家虎年快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