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H-1B簽證需求隨經濟起落

作者:肖見綜合編譯 發表:2010-02-18 1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截至到10月25日,從4月1日開始發放的2009財政年度的H-1B工作簽證已收到72,800件申請,還有12,000的餘額。業界人士普遍認為是由於經濟衰退的影響。他們相信,隨著經濟的好轉,H-1B的需求量會重新增加。

《商業週刊》報導,H - 1B簽證的需求通常反映出經濟的起伏。2001財政年度的H-1B簽證上限被定為19.5萬,政府發出16萬多。一年後,隨著網際網路泡沫破滅,簽證的需求下降了一半。

從 2004年起H-1B名額為65,000個。國會給具有美國碩士及以上學位的外籍僱員增設2萬個名額,不在普通的65,000個H-1B簽證名額之內。但 在過去幾年中,申請者人數年年超過限額。2008財政年度H-1B申請的首日就收到近15萬件申請,創下H-1B簽證史上名額用光最快的記錄。

H - 1B簽證已成為外包公司特別重要的商業模式,尤其是那些設在印度的公司,包括塔塔諮詢服務公司(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 ,TCS.NS),Infosys技術公司(Infosys Technologies ,INFY),和Wipro 技術公司(Wipro Technologies ,WIT)。 在2007和2008財政年,這些公司成為該年度H-1B簽證的主要包攬者。這些公司通常引進海外勞工到美國短期工作18個月,然後派他們回母國招聘工人 完成項目。

代表印度的軟體和服務公司的NASSCOM貿易集團主席索姆米塔爾(Som Mittal)認為,H - 1B簽證對服務業來說很重要。幾年來,印度政府敦促美國政府開放更多的渠道,以便讓工人進出美國更容易。10月26日在德裡,印度的商業和工業部長阿南德·夏爾馬(Anand Sharma)與美國貿易代表羅恩·柯克(Ron Kirk)會晤,討論美印經貿關係。目前,尚不清楚夏爾馬向柯克提出了什麼具體要求。柯克的發言人表示:會將印度領導人對貿易政策論壇的關注向有關方面匯報。

專家發現,外包商越來越多地使用短期 L - 1公司內部轉讓簽證。這些簽證沒有名額限制,和對僱員的工資的要求。L - 1的申請程序更容易,也沒有H - 1B簽證的政治敏感性。因此許多公司紛紛轉向申請L-1簽證。

2008年總共發放129,464個H- 1B簽證(包括不需佔用國會給予的H-1B名額的單位,如高等院校和非盈利研究組織),比2004年的發放的138,965個H-1B減少了7%。2004年至2008年的L–1簽證的使用卻增加了34%。

為打擊申請H-1B簽證時的弄虛作假,愛荷華州共和黨參議員察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6日給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副局長寫信,要求不要忽視國土安全部對H-1B申請中的欺詐行為的調查結果。應對違法的公司予以起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