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瓶沒開先少半瓶 青島"淡爽"想說愛你不容易

發表:2010-02-22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您遇到過沒開過瓶的「半瓶裝」啤酒嗎?「半瓶裝」的啤酒你敢喝嗎?一位網友春節期間就真遇到了這樣令人不解的事。

酒瓶沒開先少半瓶

這位網名「中石油」的網友說,大年初二,他請朋友來家裡聚會,特意在附近超市買來一箱青島淡爽啤酒,吃飯的時候朋友突然發現其中一瓶啤酒還沒開瓶就剩半瓶。大家不相信青島啤酒這樣的大品牌會出現「半瓶裝」現象,懷疑是買了假酒。大家心裏一陣忐忑,已經喝了不少瓶,假酒不會喝中毒吧。

這位網友立即打電話給青島總部進行核實,經客服人員確認酒瓶蓋上的生產批號後,得到答覆不是假酒,這位網友終於舒了口氣。可事後這位網友越想越生氣,青島啤酒作為上市公司,號稱百年老字號企業,怎麼能允許這種「半瓶裝」啤酒上市呢?

售後解釋與生產無關

帶著疑惑和不解,本網記者撥通了青島啤酒瀋陽售後服務公司的電話,一位王姓女士解釋說:青島啤酒出廠前經過嚴格檢測,肯定沒有問題。之所以出現半瓶酒,是因為天氣寒冷,靠近運輸車廂外側的啤酒受凍跑氣、跑酒造成,主要是運輸原因,與生產無關(電話錄音)。

當記者問到這種凍過的啤酒對質量是否產生影響時,王女士肯定的說質量一定會受影響。如果喝了這種啤酒出現拉肚子、頭疼等情況,消費者若能夠提供相關醫療證明,他們也會進行處理。

王女士說:「針對這半瓶酒,我們根據《消法》規定按照一比六賠償,新《消法》規定一比十賠償。」

在記者與王女士聯繫後,王女士在本網論壇又給予了書面答覆並表示了歉意。可以說,青島啤酒在處理消費者投訴的態度上是值得肯定的,但如果廠家能在產品流通市場之前把好關,才不枉費消費者的信任。

網友:對青島啤酒很失望

網友「中石油」反覆強調,作為青島啤酒忠實的「酒友」,他很失望。他並不在乎幾瓶或是幾箱啤酒的賠償,他在乎的是一個企業的信譽和產品的質量安全。「青島啤酒作為國際知名品牌,他們對我的回覆態度雖然誠懇,但這種輕描淡寫的敷衍了事,除了讓我感覺到他們不凡的公關技巧外,體會不到絲毫的誠信,這著實讓人替青島啤酒的未來擔憂。」

来源:東北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