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執政的真正危機是什麼

作者:陳奉孝 發表:2010-02-25 0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中共高層領導人頻頻發出「腐敗會導至亡黨」,「今天擁有的不等於明天擁有,明天擁有的不等於永遠擁有」等警告性語言,這說明中共領導人已認識到中共政權面臨的危機。「腐敗亡黨」這已是十多年前的舊話題。近年來中共也的確加大了反腐的力度,但效果並不明顯。用老百姓的話說,那就是越反越腐。道理很簡單:中國黨政官員的腐敗是一種制度性腐敗,不從改變制度上著手,不管你出臺多少反腐敗措施,都無濟於事。明眼人早已看出,中共的反腐敗在很大程度上只不過是派系鬥爭的一種手段罷了。多年來中共把所謂的「維穩」當作壓倒一切的首要任務,把藏獨、疆獨、台獨、法輪功、提倡憲政民主的人士等當作危害其政權的主要敵人。近年來特別把遭到非法拆遷的市民和被強制徵收土地的農民的維權活動視作危害其政權的直接威脅,加強了打壓措施。但我認為以上這些並非中共面臨的最大威脅。其實真正威脅到中共政權的最大因素首先是在其內部,其次是大陸人民公民意識的覺醒。現在七十歲以上的老人都知道,一個封建大家庭要能維持下去,必須要有一個說了算的大家長,大家長如果不在了,哥們弟兄必然分家。現在的中共領導層實際上就是一個封建大家庭,毛、鄧那樣的大家長不在了,今後也不可能再出現了,由於政治經濟利益的分配不可能使得人人滿意,分崩離析那就是遲早的事,薄某人搞的唱紅打黑運動和中國工人(共產)黨的公開成立就是一個明顯的信號。中國工人(共產)黨在北京召開了十天成立大會,聲稱有11.2萬黨員(都是現在的共產黨員),37個組織,選舉了中央委員和檢查委員,這樣的活動現中共最高領導層並沒有禁止,這就是一個有力的證明。

目前此起彼伏轟轟烈烈的群眾維權活動,大多還是屬於經濟利益的素求方面,但隨著廣大人民群眾公民意識的逐漸覺醒,當廣大人民群眾認識到自己的經濟利益與其政治權利是不可分的時候,共產黨一黨專政的政權就離壽終正寢不遠了。

二〇一〇年二月二十四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