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跌倒 福特吃飽

作者:編譯彭淮棟 發表:2010-03-03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豐田汽車困陷召修泥沼,眾家對手同蒙其利,豐田跌倒,吃最飽的是福特,2月美國銷售量佔上首席,並且是1998年以來月售量首度擊敗通用。

今年頭兩個月,福特銷售量成長34%,通用上升13%,豐田下挫9%。

全美2月汽車銷售量平均上揚13%,但福特銷售量比去年同月勁升43%,達到14萬2285萬輛,通用上升12%,賣出14萬1951 輛。福特上回趕過通用,是12年前通用為一場大罷工所累之時。再上去一次,則是1970年,當時通用也忙著應付罷工。

專家說,福特月售量擊敗通用,是大事一件,就像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紅襪和洋基這兩對宿敵分出勝負。勝負的三大關鍵是品質、產品、名聲,這可能會是美國汽車排名的轉捩點。2009年,通用每月平均每月比福特多賣3萬3000輛。

福特的月銷成績優於分析師預測的33%,甚至打敗使民眾很難前往展示中心看車的暴風雪。Fusion銷售量增加一倍以上,超過福特的頂尖品牌Focus。另一品牌Taurus售量也幾乎加倍。小貨卡、休旅車也上揚。

通用2月銷售量只成長12%,一般認為破產尚未足夠恢復元氣,以及忙著調整行銷領導階層與管理策略有關。通用還在推動脫手或關閉其一半美國品牌,並且在2月銷售量公布後數小時,宣布要成立新的北美銷售部門。

豐田銷售量下跌8.6%,只賣出10萬零27輛。豐田跑的客戶有多少轉向福特和豐田? 福特不願指明,但通用首席市場分析師狄吉歐瓦尼表示,「豐田失失掉的銷售量,我們拿到不少」。

速霸陸2月成長38%,本田13%,日產29%,BMW上升14%,起亞9%,現代11%。克萊斯勒成長不到1%,賣出8萬4449輛,但已是該公司2007 年底以來首見月成長。

福特預估第二季產量比去年同季成長32%,要達到59萬5000輛。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