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來日無多的民主秀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10-03-03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這二年來挾著經濟增長氣焰囂張,盛勢之下多數人霧裡看花,被盛世假象所迷惑,私曰:中共不會倒矣!於是紛紛向中共投懷送抱,擦鞋舔痔,追名逐利。但盛極而衰,是天地的定數,世上沒有千秋萬代,共產黨如何例外,「周易」說「惡不積不足以滅身」,共產黨已惡貫滿盈,當是滅身之時,北京奧運以後,中共敗相已一一展露,社會矛盾激化到了極致,高層不能照舊,下層也不能照舊,一個社會的大動亂,大變革已迫在眉婕,中共大廈已是山雨欲來風滿樓。

一個社會基礎動搖,感受最強烈的不是底層而是上層,就像一座大廈倒塌前感受搖晃最強烈的不是大廈的底層,而是大廈的上層,樓層越高搖晃得越利害。對社會危機而言,感受最深的當是中共上層領導集團。他們既聞來自民間的漁陽鼙鼓之聲,又遭毛左們殺氣騰騰的政治逼殺。當政者深知那平地而起的大廈,只是光面鮮亮的豆腐渣工程,倒塌只在一呼一息的分分秒秒之間,而他們的命運只有等待「清算」二字。在臨危之時,總理溫家寶又祭出了他的「絕活」民間作秀。溫在網路上與網友問答,情深意切,單刀直入民主話題,不由得人不叫好,叫絕。三個小時的問答,可以說字字是金,句句是理,如果是民主考試不是100分也是99分。 「不搞民主就會人亡政息」,話說到了這個份上,似乎已是對中共不搞民主改革作最後通牒。「不搞民主就會人亡政息」這一句出自毛澤東與黃炎培「窯洞對話」 的震聾發聵之聲,今日溫總理說來大有撫今追昔之感。中共六十年執政歷史,每一次運動,每一項政策無不是在追殺民主,民主被視為西方敵對勢力對中共政權的顛覆,時至胡溫執政,追隨中共先輩,亦步亦趨,民主來一個斬一雙,批判民主普世價值,誣為西方對中國的圖謀。中共每斬殺民主一次,就把自己逼向斷頭臺一步, 六十年執政中共就是這樣走過來的,到了人亡政息已在眼前,溫家寶臨時抱佛腳祭出民主為時已晚。當年國家主席劉少奇,在位推崇毛澤東的獨裁,把全國人大制定的憲法視如草芥,最後在牛棚中被折磨得奄奄一息時,想到了憲法對審訊人員說:我受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保護。被審訊人員一陣冷嘲熱諷,最後像一條死狗一樣,被扔入焚屍爐,連一個名字都沒有。

溫家寶作民主秀,雖是作秀,也有其真情的一面,他對網民們很感傷地說,我很珍惜和網友這樣的交流,因為我知道這樣的機會不會很多了。溫家寶這一感嘆,可以說是真情流露,他深知中共政權撐不下去了,其個人的政治生涯已是來日無多。在中共這座大廈倒塌前,他想與這座大廈的罪惡撇清關係,他不願成為這座大廈的殉葬品。他想到了民主,民主是個好東西,但他知道民主只能是光說不練,點到即止。民主真要搞起來救的是國不是黨,作為黨國的總理,他如何有勇氣揮刀自宮, 他真要搞民主黨內的那幫人還不要他的命,大家一起做壞事,一起發財,要死大家一起死,想開溜,想沽名釣譽作清官,沒那麼容易。溫雖貴為總理,但這不過是權貴集團的管家而已,加上自己家裡的那一堆爛事也掌握在他人手裡,又有胡趙二位前任之鑒,一路小心走來的溫家寶如何有著這樣的勇氣。溫家寶的民主秀,體現了一個政權崩潰前夕,作為一個總理,作為一個想留清名的官員內在的矛盾心裏。從溫家寶從政的歷史來看,民主高調不管唱得多高,我們難能對他抱有什麼期望,如果有的話他在台上也有七八年了,應該有所作為。這些年來中國民主和自由度節節退縮,對民主人士更是殺得萬馬齊喑,讓人們對中共民主改革不敢存半點幻想,溫家寶作為總理對此難道脫得了干係。即使我們從現在說起,溫家寶要「仰望星空」民主救國了,但是,在中國搞民主是要有擔當,要有犧牲,民主每前進一步,都要與貪官污吏作一次生死搏鬥。搞民主要有被權貴集團那一群掠奪國產民財掠奪得發狂的狼,咬得屍骨無存的準備,只有具備這樣膽魄和道德力量的人,才敢於推行民主,環顧黨內誰敢為之,像溫家寶這樣平庸的官員,哪來這樣的魄力,只能是網上說說討巧賣乖,但是網上說說就想得到清名,世上那有這樣便宜的事。

溫家寶的民主是作秀式的民主,但我們還是要對他表示感謝,畢竟中共高層敢於作民主秀的也只有他一人,作民主秀,總是對民主的一個宣傳,何況他也道出了一些真情,他對網友說你們可能不知道,一個三鹿奶粉,我們付出了很大的代價,我們普查了受到奶粉影響的兒童達到3000萬。這是溫家寶的懺悔還是不經意的說漏嘴,暫且不作評論,但僅以此數類推,溫的數字和政府公布的30萬有百倍之差,就道出了政府以往的全部謊言。這是大廈將傾前泄漏的第一個真實數字。我們僅就這個數字,以政府的企業殘害了三千萬孩子,就可以起訴政府,逼迫政府向人民謝罪下臺。溫家寶的民主秀作得再好,我們不會當真,但是如果溫家寶敢於為三千萬孩子患難負罪辭職,作一個敢於為人民負責的總理,如溫家寶自己所說,為人民鞠躬盡瘁,那麼當他不再是總理的那一天起,人民會從心裏道一聲「人民的好總理」,但是溫家寶能做到嗎?答案是否定的。

中共崩潰前中共大員都會出來表演,為日後重新洗牌時撈取政治資本,現在已有了溥熙來的唱紅打黑,有了習近平慰問基層幹部的簡訊,更有了溫家寶的民主秀,相信還會有更多的大員在伺機表演,中共十八大前,必將會出現一個八仙過海各顯神通的局面,我們試目以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