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所料,何厚鏵當選政協副主席(圖)

發表:2010-03-14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何厚鏵(看中國配圖)

中國為期10天的政協人大兩會接近尾聲。全國政協今天上午(3月13日)閉幕。會議最後一天增選前澳門行政長官何厚鏵為政協副主席。

會議表示,中國政協要擴大與臺灣有關黨派團體、社會組織、各界人士與基層民眾交往。外界報導指出,僅具諮詢性質的中國政協,雖然會議期間審議了國家發展提案5000餘件,但都不超出中國政府已宣示的政策方向。

本臺特約記者鄭漢良發自香港的報導說:正如一般所料,澳門前行政長官何厚鏵13日當選為全國政協副主席,但卻出現了澳門擁有兩個政協副主席,而香港只有一個副主席的怪現象。有分析認為這是中央對澳門自回歸以來的政治和經濟建設的肯定,尤其是澳門成功為基本法23條立法,更得到中央的嘉獎,對香港無形中造成壓力。但來自香港的政協常委陳永棋表示,外界不必過多猜測,這只是一項過渡性的安排,長遠而言政協仍將維持香港和澳門各一副主席的做法。

全國政協目前二十多個副主席之中,香港前行政長官董建華是其一,而澳門除了剛當選的何厚鏵之外,還有馬萬祺也是副主席。

何厚鏵在政協第十一屆三次會議閉幕會的大會投票當選後,隨即從台下的位置走上大會台上早已為他預備的副主席座位。他事後接受採訪時說:「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對我而言是巨大的光榮和重大的責任,我將在中央的領導下、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為國家的發展盡職盡力,為祖國的和平統一大業,為一國兩制方針在澳門的進一步成功落實作出新的貢獻。」

何厚鏵當選後到人民大會堂澳門廳,會見了澳門特區政協委員,並與澳門委員們一一握手、擁抱、合影。澳門特區全國政協委員梁華說,他的當選,是國家對他的肯定,是澳門居民的肯定,也是澳門政協委員的肯定。

何厚鏵從1999年12月20日澳門回歸之後,即出任澳門特首一職,十年期間,澳門的開放賭博政策為當地帶來經濟快速增長,人均GDP更躍居亞洲前列,政府庫房資金充裕,幾乎每年都有「派錢」措施,但澳門過於偏重賭博事業的政策,卻造成經濟發展失衡、貪污以及房地產飆漲的問題。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