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雲飛:一個表演的大會

冉氏新聞評論週刊(152)

作者:冉雲飛 發表:2010-03-15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人大常委披露領導視察時前呼後擁者系警察化裝。http://news.timedg.com/2010-03/09/content_518646.htm。偽裝人民對他們的喜愛,這是黨國六十年的大肆宣傳和偽造本能之所在。其實,我們只要從日常觀察,就可以看到各級政府是如何害怕人民,連一個市裡面小小的區政府都是戒備森嚴,他們何曾讓人民自由出入,去質問這些政客們的所作所為。每一次領導的出行都變成一次極其嚴重的擾民,任何一個所謂的親民的舉動,都是導演、主演加龍套的「傑作」,這已是眾所周知的事,只不過這次由人大常委的人說出來而已。不特此也,就連兩會代表被官方監控的事,也不是什麼秘密,本次大會的主席臺和下面代表之間都站著警察在那裡分隔,官員不只是不相信民眾,連他們的代表(有許多也只是比他低一級別的官員)都不相信,況乎民眾?

二:央企員工自曝福利待遇 單位發錢愁找不到名目。http://news.163.com/10/0310/15/61E4NO2Q000146BC.html。利用國進民退利用國企利用央企,來造就更為廣大的尋租空間,是許多官員聯袂起來貪污受賄的如意算盤。而高層政府也通過控制國企央企,來實現在財政稅收之外的額外收入,或中飽私囊,或用此來加大維穩力度,進一步變態地保障他們的不法收入。不惜花重金養央企養國企的的人及公務員,就是為了把他們用利益綁在一起,使這些人得小頭而那些貪污受賄的官員得大頭,從而形成非法利益共同體,以便進一步掠奪民眾正當權利。只要有央企國企這樣的變態企業存在,中國經濟出大問題的概率就愈發地高。

三:總理報告刪去「灰色收入」。 http://news.163.com/10/0314/05/61NBOTH7000146BB.html。兩會代表象徵性地提點不痛不痒的問題,政府工作報告的起草者和溫家寶本人,都無法接受。還說什麼創造條件要讓民眾來監督,是十足的欺世之談。兩會代表稍微像樣子一點的意見,你都無法接受,直接刪除,更何況毫無權力的蟻民群眾?民眾只不過是官方不當權益的提款機,只是打壓和忽悠的對象而已,六十年來在此點何曾有過進步?從前後這幾年政府工作報告對兩會代表建議的接受程度來看,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不只是沒有進步,反而是一種退步,這就是他們所謂的「大踏步前進」嗎?

四:官員財產申報制 是否立法待研究。http://www.zaobao.com/special/npc/pages3/npc100311.shtml。當他們要限制民眾自由的時候,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沒有法律就用條例來限制,沒有條例就用莫須有的罪名來懲治民眾。至於要限制他們的權力和不當收入的時候,他們就會變得期期艾艾,永無定准。找出各種各樣的理由來推諉,說許多冠冕堂皇卻經不住推敲的理由來搪塞。這就是那些成天高喊為民服務、以德治國、八榮八恥的官員們醜惡嘴臉之真實體現。權力沒有限制,他們那些不當的財產永無公開接受申報之一日,他們不接受監督,是害怕自己不當收入曝光後,會受到民眾的追訴和審判。但不管怎樣,這樣的日子遲早會到來。

五:嚴琦否認說過增值5億 網友呼籲抵制炒作。http://tech.sina.com.cn/i/2010-03-13/08253938426.shtml。有不少民眾說兩會只是共產黨的鼓掌機和自慰器,從申紀蘭和倪萍這樣的代表中可以體會到;至於像劉慶寧、瀋長富、高萬能、嚴琦這樣的代表,不僅不是民眾的代表,而且是民眾利益的敵人,因為他們立案的目的是為了限制民眾利益,以便自己和主子獲得更多的特權,從而竊取更大的不當利益。嚴琦這樣與官方勾結的商人,其實她提這種議案的目的,是為了繼續與官方勾結起來方便,同時也更加穩固自己在特權當中的既得利益,從而使得她將來進一步的勾結能夠更加順利。以嚴琦剝奪民眾利益時的狂妄,我認為韓方明代表對她的揭露是有一定道理的,小人得志的顢頇愚蠢在她身上盡顯無遺。

六:對沁陽公檢法三機關計十七人犯徇私枉法罪、刑訊逼供罪的致沁陽市檢察院的控告書。http://puzhiqianglawyer.blog.sohu.com/145918854.html。這雖然是一則控告書,但在我看來卻是地地道道的新聞,只不過是國內的新聞界不敢報導而已。事實上公檢法與官員的勾結,成為官員的私人工具,已非一日,其違法亂紀,已成為國人的災難。如今公檢法很多時候不是在維護公平正義,而是維護和穩固官員利益——這才是他們變態維穩的精髓之所在。一個村官就有如此的能量動用沁陽的公檢法,為其邪惡的利益而保駕護航,可以想見中國的社會病症已到了何種病入膏肓的地步。

七:北京當局繼續打壓維權異議人士及訪民。http://zhongmeng.org/bbs/viewthread.php?tid=11674&pid=19215&page=1&extra=。這次兩會,我收集的被喝茶傳喚、截訪監禁的有名有姓者達253人之多(群體性的和無名姓的還不計在內)。這樣的兩會,已經是他們的兩會,我們的地獄。開一個所謂的代表民眾利益的兩會,卻把民眾正當的維權摒卻在社會視線之外,更有甚者,關卡打壓,無所不用其極。開一個表演性質的大會,都要清場,都要摒卻所有不同的聲音,這樣的兩會除了勞民傷財,還有什麼實質性作用?

2010年3月15日9:11分於成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牛博國際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