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瞭望-泰國難由菁英執政轉民主政治

發表:2010-03-16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紅衫軍大示威,陣勢空前浩大,但能改變現實政治狀況的可能性就少了,因為示威解決不了基本問題。

戴克辛昨天在視訊中露面向群眾所講的話是至理名言,但卻是難以辦到的事,他說‘泰國必須改變菁英執政為民主政治’,這豈是目前的示威所能完成?

泰國式的所謂菁英執政,其實就是皇室加軍方加商業利益集團再加司法的綜合體,這個綜合體有著權力金錢的復謀勾結,戴克辛只是尚不敢公然點出而已。如果以公正的民主選舉會把這現實推翻的,因為泰國的平民與這菁英集團的差距太大,世界銀行的統計說為數二○%的泰國富人佔有國民收入的五五%,最窮的為數二○%的窮人所佔國民收入只有二%。這還不構成革命的環境嗎?

所以菁英集團搞軍事政變,然後修改憲法,使代表平民的政治集團無法在國會取得多數,無法推翻現在的政權。這次紅衫軍宣稱其目標是解散國會,進行改選,但即使如願了,如果不恢復舊憲法,而以菁英集團所泡製的現在憲法選舉的話,仍達不到戴克辛所期望的目的。

紅衫軍和平示威是得到同情的,泰國律實調查中心所作的民意測驗,認同及理解紅衫軍示威的民眾有三五%就可證明,但難以成事,因為軍方不支持,黃衫軍能使戴克辛後的政府垮臺,為什麼紅衫軍不能?原因就在於黃衫軍代表的是菁英集團。

其實群眾示威並不能真正代表政治力量,真正的政治力量是‘選票’或是‘軍力’,據泰國一個網站上的說法,無論黃衫或紅衫,示威時相當數量的人是被雇來的,而價碼現已逐漸抬高,參加者交出身份證抵押後,每天可領六百泰銖的報酬。所以表面看似與美國在東歐搞的顏色革命相似,其實政治使命是有距離的。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