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鎮壓鄧玉嬌,涉及利益上百億(圖)

作者:草蝦 發表:2010-03-17 0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高層的李鴻忠鎮壓最底層的鄧玉嬌此案背後的利益

人大黑窯太好玩了,讓震驚全囯的「鄧玉嬌案」演變為「李鴻忠案」。筆者估計鄧玉嬌案的撲朔迷離,因為李鴻忠努力掩蓋福誠礦業的礦主周程先生,湖北地方官員則藉此案推波助瀾,發泄對李鴻忠的不滿。最高層的李鴻忠鎮壓最底層的鄧玉嬌,動機涉及此案背後的上百億人民幣的利益。若不鎮壓鄧玉嬌及其同情者,李鴻忠將在湖北難以統治地方官員、難以獲取壟斷利益。

【李鴻忠是清官嗎?】

為了表明李鴻忠是清官,我們尚無直接證據,不妨選用一個參照系。著名的《時差七小時》妞妞,其父李意珍擔任深圳市委副書記自2003年8月至2007年7 月。同期的深圳市委書記就是李鴻忠。即,李鴻忠是妞妞之父李意珍的頂頭上司。

如果李意珍是清官,那麼李鴻忠也是更清的大清官。李意珍是如何的清官?據他女兒說是做生意的才能供得起女兒豪奢地遛學英國。

李鴻忠的女兒或者兒子遛學哪裡呢?不知道。但是,李鴻忠作為李意珍的頂頭上司,應為妞妞事件擔負最高責任!李意珍為何成了不倒翁?

李鴻忠在深圳遛夠了,又遛到湖北了,未幾發生了鄧玉嬌案。此案的背景是「中西部大淘金」,在東部賺得盤滿缽滿的官僚和商人,成群結隊湧向中西部。宴請革命烈士鄧貴大先生去和諧征地的福誠礦業的周程先生,又與野三關人民的利益有何關聯呢?

【福誠礦業=瓦屋場鐵礦】

根據不涉及國家機密的網路資料:

野三關新聞網 - 2008年12月30日 ... 福誠礦業科技有限公司在野三關掛牌成立,將投資1.4億元開採鐵礦...建成後可年產20萬噸生鐵,年產值5億元,年提供稅收4000萬元以上。 ...

「湖北省國土資源廳」網站「湖北省地質資料檢索目錄」條件查詢「巴東縣」,根據「福誠礦業礦區所在地野三關鎮龍潭坪地裡位置」,找到接近地質勘探資料可能為:

檔號: 2996
題名: 湖北省巴東縣瓦屋場鐵礦初步普查報告
報告單位: 湖北省第2地質大隊
報告日期: 1974年02月
報告類別: 礦產勘查
工作程度: 普查
礦產名稱: 金屬礦、黑色金屬礦、鐵礦
檔案館名: 湖北地質資料館
行政區名: 中南區、湖北省恩施州巴東縣
電子檔號:
關鍵詞: 礦產勘查、普查、金屬礦、黑色金屬礦、鐵礦

內容提要: 礦區位於巴東縣野三關南東直距10公里,交通不便。按省地質局下達任務,對瓦屋場鐵礦進行普查工作。本次工作投入以下實物工作量:填繪1/1萬地質草圖3 平方公里;槽探1000平方米;刻槽樣111個;岩礦樣93件。通過工作初步掌握了礦區地質情況。本區泥盆繫上統黃家磴組、寫經寺組共含鐵礦五層,其中寫經寺組的鐵礦層較好,並圈出二個礦體。Ⅰ礦體長5950米,平均厚1.79米,全鐵35.88%-42.47%;Ⅱ礦體長1750米,平均厚1.99米,全鐵38.73%-40.20%。礦石類型主要為鮞狀赤鐵礦、鮞綠泥石菱鐵礦。礦石磷含量0.44%-1.06%。硫含量0.038%-0.277%。礦石為高磷、低硫酸性非自熔性礦石。省地質局審查批准儲量:鐵礦石量C2級1593.8萬噸。

根據資料簡介顯示:此工作範圍只為三平方公里並還只做了槽探,未做鑽探工作根本不能算是普查報告的鐵礦,其C2級鐵礦石儲量就為1593.8萬噸。按此保守儲量計算,此礦能產生鐵700萬噸。按其設計年生產能力20萬噸生鐵,年保守產值5億元,年上繳利稅4000萬元計。

【福誠礦業的利益估算】

福誠礦業能生產30年以上,保守產值150億元以上,上繳利稅12億元以上。這將能帶動多少配套的修路、修橋、環保、綠化?福誠礦業的礦場和冶煉廠,能解決多少野三關群眾的就業機會、拉動巴東縣多少飯店、賓館、休閑場所的消費收入?

然而,福誠礦業究竟將會造福一方呢,還是搜刮一方?我們試來分析福誠礦業與湖北人民的利益關係。

1,國有資產如何估算?一片礦山成為可開採的礦場,不是輕而易舉的,至少經過了湖北省地質勘探普查大隊的辛勞。溫家寶先生是地礦專家,應該知道「瓦屋場鐵礦」的勘探成本有多高昂?按照此份勘察報告形成於1974年02月之前的大面積地質普查,測繪採樣,小面積的槽探,等等,最終形成可供商業開採的結果,即作為事業單位的地質單位的總消耗,最終要計入採礦單位的初始成本。從1974到2007,30多年的物價上漲指數是多少呢?湖北省政府30多年前的勘探成本,是由福誠礦業支付憑以獲得採礦權,還是作為國有股份呢?

2,擾民成本如何估算?採礦必須拆遷圈地範圍之內的農民,支付農地毀壞的地價以及農民住房的改建,如何由代表農民利益的農會或律師開展談判呢?

3,礦場與野三關的城建利益如何銜接?隨著滬渝高速公路穿越東巴山區,野三關必將取代巴東縣城或者成為第二縣城,福誠礦業也就成為「野三關城區」的一部或者近郊,那麼相應的污染、環保、綠化等等,如何計算?

4,礦場與野三關的文化慈善事業如何銜接?靠山吃山,野三關當地的文化慈善事業的投資,要靠這片土地的產業利潤的分享。文明國家的做法抽取每噸礦石的銷售價格的一定比例,抵扣稅款。

這些,福誠礦業是如何思考的呢?誰批地的?

【湖北人沒有能力開採鐵礦嗎?】

這個問題我是然想起的,開礦投資的一億多元,對於大型企業集團來說不是難事。湖北省內,遠的有「漢冶萍公司」,近的有赫赫有名的「武鋼」,可見湖北省並不是沒有採礦傳統或者採礦能力或者採礦人才,那麼為何湖北省的鐵礦需要遼寧人前來開採?

筆者不是鼓吹地方保護主義,但曾去過湖北省黃石大冶的「亞洲第一採坑」「國家礦山公園」,因此有權請湖北父老思考這個問題:開採不了本省的鐵礦,是否湖北全省人民的恥辱?

這個答案的謎底,在於中國傳統的流官制度,即秦嬴政以來既是一統天下,又防地方割據,就採取了「流動官員」制度;再加元朝蒙古人在中國殖民而推行的「行省制度」,即各個省政府都是中央政府的一個派出機構。行省流官,湖北省長李鴻忠還是國務院的湖北派出所。

「行省流官」造成的問題是,各省的行政官員的負責不向本省人民,只向中央領導。那麼,湖北人民再怎麼說他不好都沒用,只要中央政府的有關部門的小處長們說他好,他就能繼續盤踞湖北。

例如主管全球輿論的中央精文委書記李長春,是李鴻忠在瀋陽市委的老哥們,所以李長春管轄下的各個媒體輿論都會不許談到李鴻忠的劣跡。如果湖北省內有人敢於反抗,那麼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也會與李鴻忠同病相憐,支持他鎮壓。

【周永康與李鴻忠的同病相憐】

著名的人權律師高智晟案,其背景是:周永康作為大推手的「陝北延長油田」,推翻了陝西省政府出賣小塊油田開採權給農民的歷史,就像1958年把農民財產 「收歸集體所有」一樣,農民投資在油田的上百億的採油設備都被沒收,農民已經用於賄買陝西官府和聘請採油工程師的費用都化為烏有。

陝北油田案與佳木斯的富錦農地案是一樣的,農民把生地搞成了熟地,卻被沒收了自己的土地和所有的裝備,為了生存被迫再向官府「租地經營」,上交管理費。陝北油田的民間投資者就這樣成了「油奴」。

在混入共產黨的匪徒們組成的共匪黨的把持下,何處不是奴?所謂改革開放農民工進城,其實是允許農奴充當「工奴」,還有數不清的牧奴、漁奴、油奴、礦奴、房奴...別以為官場上可以得意,不過是「官奴」而已,每位「官奴」既是「領導奴」,又是「二奶奴」。

為了陝北油田的上百億利益,周永康先生在中央政法委主持了鎮壓優秀黨員高智晟律師,逼得他公開宣布退黨,再加以「法輪功退黨罪」、更加殘酷的折磨。同理,李鴻忠當然不允許自己肘下的福誠鐵礦的周圍也發生類似的民權事件。

【鄧玉嬌案的大博弈】

鄧玉嬌殺鄧貴大,本來是個小得不能再小的刑案,但是要害在於福誠礦業的周程先生是此案的關鍵證人。如果鬧開了,那麼福誠礦業圈地引起的農地維權事件就會受到關注。

李鴻忠這樣的流官,嘴上說「為官一任、造福一方」,其實是「連任十年、禍害一方」。按照官場傳統,如果不出意外、上下打點成功,那麼李鴻忠可以在湖北省長寶座上坐滿十年,即使不能升級為政治局委員,也能再做十年的湖北省委書記,按照他為李鐵映寫公文的水平。那麼,福誠礦業預計開採經營的150億元的三十年之內,將有二十年是在李鴻忠的領導之下。

那麼最終效果如何呢?參見「新疆王」王樂泉的殖民統治。那個時刻,湖北的土家族人民是否也會像新疆的維吾爾人民奮起反抗呢?但是只要那一天還沒到來,就要盡早把苗頭扼殺於搖籃之中。李鴻忠是湖北的王樂泉,王樂泉是湖北的李鴻忠,還不簡單嗎?李鴻忠,王樂泉,張慶黎,李肇星,杜世成,段義和...山東為何出產這些人物呢?

正如胡雪岩是左宗棠的紅頂商人,周程也是李鴻忠的親密戰友。湖北的本土幹部處於矛盾之中,一方面希望參與當地礦山開發的利益分配,另一方面又痛恨大多數利益被省領導及其帶來的財團刮走。因此在鄧玉嬌案,這種矛盾就表現為:李鴻忠是中央來的「空降兵,握有生殺予奪大權對當地各級官員,可以強令以野三關為核心的「閉關鎖省」;當地官員則陽奉陰違,屈服於李鴻忠的同時又為鄧玉嬌案推波助瀾,不斷泄漏「國家機密」。

知情人說,你們局外人只知道一個小丫頭的生死,其實我們知道她死不了,但他成了李巡撫的心病。悄悄刺一下,刺得他心痛,他又不知道是誰刺的?只是最後苦了北京的律師公盟。李鴻忠操弄覆蓋鄧玉嬌案,只有一個目地,為了表明:這地界,這些年,我說了算!

【鄧貴大假如當了省長?】

我想,李鴻忠省長的使命是代天巡撫,必定能夠符合人民的利益,符合江澤民先生的利益,符合黃麗滿小姐的利益。我又想起最有名的湖北巡撫,胡林翼先生,頗為有術陞官攬權,最能巴結當時的兩湖總督官文的二奶。李鴻忠先生是歷史學者,必定讀過胡林翼的故事吧?他發跡於瀋陽市府辦公廳公文組,必定懂得「官文」與 「公文」的區別吧?

我突然覺得時空錯位:李鴻忠先生也是大隊幹部出身,必定能夠體會到:鄧貴大是李鴻忠的青年時代,李鴻忠是鄧貴大的老年時代。想來想去,就如「貴大省長」李鴻忠說跟記者小姐是誤會所以「搶筆」,唉,鄧玉嬌小姐也是的,居然誤會殺了一位採訪她的「省長苗子」!

「湖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的「網際網路信息彩信分析系統」,是否也有一個「特殊人物」名單吧?其中是否也有一個「特重」的草蝦?

請歷史學者李鴻忠不要忘記,你腳下就是百年辛亥紀念地。作為李鴻忠先生的「政治藝術消費者」、忠誠的被代表者,筆者也希望李鴻忠不是王懷忠。「武昌起義」 的實質是什麼?就是中國人民被殖民統治者們殘酷消費了之後的奮起維權!

草於2010.03.15 消費者維權日,黎明

来源:獨立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