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的鬼門關

作者:嚴少雄 發表:2010-03-20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近百名兒童不明病因致死、致殘或留下了各種後遺症。家長傷心欲絕、四處求治、負擔沈重。導致慘劇的病源何在?鍥而不舍的患兒家長紛紛質疑:「接種了乙腦疫苗怎麼又會得乙腦?」「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難道不是接種疫苗所致?」(3月17日《中國經濟時報》)

奪命的大小事故已經麻木了我們的神經,可是當問題疫苗成為中國孩子面臨的又一道鬼門關的時候,我們就不得不震驚一次。衛生部負責人在兩會上說三聚氰胺奶粉今年再次出現是技術原因——你們的原因多了,我們要過的鬼門關一道又一道。

僅新年以後,先是發現餐桌上有毒豇豆,前天,武漢工業學院教授何東平對中國青年報記者說:「你一定吃過地溝油。」何教授的另一個身份是全國糧油標準化委員會油料和油脂工作組組長,他和他的學生觀察、記錄武漢地溝油的回收情況,據他估計,中國人年均吃300萬噸地溝油,其毒性百倍於砒霜。不是要倒你的胃口,你上班路上手上拿的油條,你為孩子要的一盤水煮魚,裡面可能就有比砒霜還毒的地溝油。愛吃火鍋的人不要噁心,沸騰的火鍋裡翻騰的都是地溝油。專家說,中國人差不多都吃過地溝油。使用地溝油最多的就是餐館,吃地溝油最多的應該就是公款吃喝的官員吧?地溝油咋沒吃死他們?你我一起喊:讓地溝油來得更猛烈些吧!即便我等幾個屁民陪葬也心甘情願。——可是你我都錯了,屁民死了,官員會保鮮(保先)啊,他們就餐的是政府的高檔賓館,他們吃的油有人民大會堂專用魯花啊。

海南的毒豇豆事件以一位當地農業局局長被免職而結案,當地官方稱毒源尚未找到,我們就只好等著毒辣椒、毒西紅柿來進一步鍛練我們的腸胃功能。專家說在現行食品管理體制下,禁絕地溝油需10年時間。這個步子太快了吧?十年前的地溝油與現在相比是多了還是少了?禁絕地溝油的步子應該與中國的現代化同步:100 年。

對於近日曝光的問題疫苗事件,山西省政府竟然用是已經過去了的「舊聞」的理由來搪塞。在山西省政府看來,舊醜不是醜,或者疑問這一次我們為什麼沒有一如既往地選擇遺忘?「舊聞」中發生的致殘、致死的痛苦依然擺在那裡,是誰把應該及時曝光的新聞變成了舊聞呢?早在2005年,山西省疾控中心信息科科長陳濤安就因多次反映疫苗問題而被免職,「3月18日下午,記者與陳濤安的見面就如同電視劇中的地下黨接頭」——舉報人被當地監視了。感謝中國最著名的打黑記者、供職於《中國經濟時報》的王克勤先生,王克勤衝破阻礙,歷經半年時間,才將舉報人陳濤安反映的問題見之於今天的陽光下,山西省政府的舊聞才成為今天的新聞。

如果說打壓舉報人陳濤安有可能還是個別領導的行為,那麼將新聞打壓成舊聞並用舊聞來搪塞業已曝光的新聞就是一夥人的行為了,這一夥人就是我們必須愛戴的政府。陳濤安對記者說:「山東的媒體來得好,你們可要說真話,現在本地的媒體被通知不允許對此事進行報導了。」始發在 2005年的官商勾結壟斷疫苗市場、銷售問題疫苗的舊聞成為2010年的新聞,期間的代價就是繼續增加了問題疫苗而致死、致殘的兒童,所謂的人民的根本利益被權力先代表後河蟹了。

新聞報導說,幾年來對問題疫苗的申訴,已讓山西各地受問題疫苗影響的孩子家長聯繫在了一起,目前,數十位疫苗受害孩子的家長從山西各地趕往省會太原討要說法。不知道山西省政府如何對待這次受媒體普遍關注的群訪,根據一些地方的信訪規定,這數十位家長是有計畫、有組織的「一小撮」,明顯違反信訪規定;且不管你的孩子是死是殘,超過3人的群訪就是聚眾鬧事的違法上訪。討要說法?兩種結果:一是像打發死難的礦工一樣,明碼標價,一條命20萬;二是不能撤銷的駐京辦保持高度警惕,時刻待命。還能怎麼樣?就在曝光問題疫苗的3月18日,媒體在醒目位置給我們送來消息,2008 年9月因臨汾尾礦潰壩重大事故而被免職的原山西省副省長張建民被青海省人大「選舉」為青海省副省長,屁民的屍體阻擋不住官員的光明仕途。

對於有毒食品,像那強壯一個民族的奶粉,我們多少還有一點選擇權,比如我們就可以選擇勇敢面對,或許我們由此可以煉化為可以有效抵寓所有毒品的東方不敗。可是疫苗就像我們的政府,沒有選擇呀,一針奪命了,煉化的機會沒有了,我們就不敢麻木了,即便是舊聞我們也不敢遺忘,生命的路途上歷經數不勝數的鬼門關,請允許我們醒悟,無所作為和為所欲為的權力才是我們邁不過去的鬼門關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