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雷人的貪官暴露經歷

發表:2010-03-26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算命先生「算」出來的貪官

據《楚天都市報》報導,湖北巴東縣科技局原黨組書記、局長譚某因新買的皮鞋掉底子,請人算命後說有厄運降臨便主動自首,交代了受賄10萬元的事實。日前,譚某一審以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6年。

被「破爛王」「撿」出來的貪官

據《中國週刊》報導,鄭州兩個收破爛的農民以三毛錢的價格從河南省鄭州市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王治業妻子手中收到一盒「鐵觀音」陳茶後,發現茶葉盒中暗藏8張存摺共計200多萬元的存款。如今已經認定,王治業從1997年至2002年間違紀所得共387.2萬元。

被小偷「偷」出來的貪官

2003年3月5日凌晨,原貴州省長順縣政協副主席、計畫局局長胡方瑜一家正在夢鄉熟睡之時,小偷從窗外將胡方瑜的褲子挑走。搜走現金後,將褲子扔在縣醫院後門外。3月10日,兩個小學生將拾到的褲子交給縣公安局。公安人員在例行檢查時發現,褲子皮帶的夾層裡,竟還藏有4張大額存單,其中兩張存單是胡方瑜的名字,兩張分別是胡方瑜兒子和其父親的名字,總金額為42.08萬元。

紀檢部門覺得這一存款數額與胡個人收入明顯不符,隨即展開調查。3月13日中午12時,胡方瑜在當天的長順縣政協換屆選舉中當選為政協副主席不到1小時,就被紀檢機關宣布進行「雙規」。

劣質水管「漏」出貪官

重慶巫山縣交通局原局長晏大彬涉嫌受賄2226萬元。因其重慶住房廚房水管爆裂漏水,樓下住戶報警,警方從衛生間裡發現近一千萬元現金。最後警方核實,晏大彬共收受賄賂款折合人民幣2226萬元。

因凶殺案「牽」出來的貪官

海南省萬寧市原副市長林禮深的妻子李某在家中被殺。公安機關從林家中查出大量現金、170多萬元銀行儲蓄存單。引出了他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一案。

炸情婦「炸」出的貪官

濟南市人大常委會原主任、黨組書記段義和自2000年以來與情婦柳海平長期保持不正當兩性關係。期間,柳海平要求段義和為自己購買房屋,為多名親屬安排工作,後柳海平仍不斷向段義和索要錢財等,段義和逐漸對其厭煩而又難以擺脫。後因密令策劃炸死情婦凶案而曝光。 

被騙子「騙」出來的貪官

原河南省人大副主任王有傑因兒子被查而四處活動,被騙子騙走200萬元「活動費」。  

拆房「拆」出來的貪官

內蒙古一科技局原局長搬家時竟將47萬元存摺遺忘,被拆房農民工意外發現。檢察機關查出其不明財產達400多萬元! 

寫日記「寫」出來的貪官

廣西壯族自治區菸草專賣局銷售管理處處長韓峰有寫日記的習慣。他在擔任欽州市菸草專賣局局長和來賓市菸草專賣局局長期間,多次收受承建商的賄賂款共計 48.2萬元及價值30萬元的商品房一套。他在日記中寫下了自己在2007年∼2008年時任來賓菸草專賣局局長期間,曾與五位女下屬發生過性關係,吃喝玩樂等活動逾50次以及貪污受賄行為。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