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16歲花季少女,自感「生活太累」自殺

發表:2010-04-03 0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宿松一16歲花季少女,自感「生活太累」,在分別給單親母親、老師和同學寫下了最後的「遺言」後,於學校寢室內喝下大半瓶劇毒農藥「百草枯」自殺。幸好被寢室同學及時發現,被緊急送往附近醫院進行搶救,但因中毒太深,目前生死未卜。

花季少女寢室喝下劇毒「百草枯」

該少女名叫丁艷(化名),今年16歲,系宿松縣隘口鄉某學校高一年級學生。3月29日凌晨5時許,丁艷在寢室的床上喝下了在學校附近農藥店購買的「百草枯」劇毒農藥,由於喝下後口渴和嘔吐,在向同學討要水喝時被同寢室女生發現,並報告了學校領導。

校方隨即撥打了報警電話和120急救電話,丁艷當即被緊急送往宿松縣人民醫院進行搶救,並先行做了洗胃等治療。由於該農藥毒性是位居其它農藥之首,為了全力挽救她的生命,丁艷被縣120急救車緊急轉送至附近的九江大醫院進行搶救。

「生活太累」成了以求解脫誘因

據瞭解,丁艷平時性格較為內向,話語不多,所以要好的同學不多,但其學習成績十分優秀。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一個花季少女做出如此的抉擇?

記者瞭解到, 丁艷早年喪父,家中尚有三個姐姐和一個仍在讀書的弟弟。由於家中的「頂樑柱」倒了,超生的家庭平時全靠母親一人辛苦的從事「蹬士」來養活全家,生活十分拮据。

去年,隨著宿松縣依法取締城區三(四)輪車非法客運專項行動的開展,寡母的「蹬士」工作也就此宣告結束,雖然享受著低保,家中尚有二個讀書孩子的母親,仍靠著在縣城打零工維持家計。

由於早年喪父,怪罪寡母是「剋星」的奶奶與母親也就此產生了隔閡,所以丁艷幼年是在外婆家度過,也是她自認為是最快樂的童年時光。隨著父親的過早離世,她始終在母親與奶奶之間扮演著一個「扛桿」的角色用,以「平衡」他們的關係。為了幫補家用她甚至在放假期間還幫著母親幹些體力活,過早就飽嘗了生活的艱辛。

女生在事發前「大宴」諸位同學

生活和精神的巨大壓力最終也導致丁艷以死來「解脫」,並著手進行著前期的「準備」。在其喝下農藥的前二天,她曾在學校附近的一家診所欲購買安眠藥,說是最近睡眠不好,但遭到了醫生拒絕,並給其開了一盒安神補腦丸。而且,週六本應該回家的她,卻沒有返家而直接去了陳漢鄉拜祭外婆和父親。

丁艷平時有日記的好習慣,由於該補腦丸未能讓其達到尋死之「目的」,她還在日記中寫道,此藥效果不好,還怪罪醫生賣給她的是假藥。

事發的頭一天,平時很節省的丁艷卻一反常態,突然變得「大方」起來,就餐時打了好多菜給同學們吃,當時同學們還很奇怪地問她,為什麼要這樣?她卻故作輕鬆地說沒事!

留下諸多「遺書」以交待「後事」

丁艷被送往醫院搶救後,警方和學校從其枕頭底下發現了大量的「遺書」,喜愛文學且文筆很好的她,分別給母親、老師和同學留下了她的「絕筆」。她在信中對母親說,不能再孝敬媽媽,等來世再報答她,下輩子還要做她的女兒。說她非常想念爸爸和已故去的外婆,讓母親平時與奶奶關係處好點。等她離去後,把她安葬在父親和外婆的旁邊。

她還很誠心地感謝她的授課老師,說如果有來生,還會再做他們的學生。留給室友的文字大意是,不要因為她的離去而害怕繼續留在寢室裡居住,她「走後」會保佑她們。

教育部門將全力挽救少女生命

丁艷在校園內喝下了劇毒農藥的事件發生後,引起了宿松縣教育局和學校以及隘口派出所高度重視,他們多次派人前往九江醫院進行看望。

記者當天下午在趕到隘口鄉事發學校進行採訪時,該校主要領導以及派出所主要領導仍在九江醫院探望,並與女生進行思想交流,以期對其進行心理疏導。但也帶來了一個不好的消息,丁艷由於體內毒性開始發作,病情也越乏加重。每天僅醫藥費就要七千餘元,一天換血二次外加透析,學校為此已經支付了2萬多元醫療費。

當天下午,宿松縣教育局教育股的楊股長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目前教育主管部門和校方將不惜一切代價對該女生進行積極救治,以全力挽救她年輕的生命!

来源:安徽市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