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屁民的一生

作者:阿蟻 發表:2010-04-03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俺的文化不高也不低,混得不好也不壞,在社會上算是十幾億小人物中的一個,黨的書記輕蔑稱俺們「屁民」。

後來嫁給另外一個「屁民」,這叫門當戶對。每天吃著毒大米、用地溝油炒的帶農藥的蔬菜,喝著工業酒精勾兌的白酒,那日子叫的一個爽!咱們「屁民」最知道什麼叫知足常樂。

生下一個女兒,黨有計畫生育鐵拳政策,想生個兒子的夢想徹底破滅。雖然不能傳宗接代,「屁民」夫婦互相安慰,這樣也好,免得將來辛苦攢錢娶媳婦兒。

女兒一天天長大,沒多大出息,嫁給一個煤礦工人為妻。

一天,和老伴上街,走在斑馬線上碰到「欺實馬」,老伴躲閃不及,被撞上天五米高,看了這生的最後一次風景。交警趕過來,得出絕對的結論:肇事車的車速永遠只有七十碼,老伴就這樣死得不明不白。

女兒生下一個可愛的小外孫,讓俺們悲痛的心中有了一絲絲的安慰,日子還得捱下去呀!

外孫從小打著毒疫苗,喝著毒奶粉,雖有數以千萬計的嬰幼兒致死、致殘,咱們的小寶貝卻能安然無恙,僥倖逃脫。俺時常在心裏感激涕零,謝天謝地,蒼天總算開了眼。

哪知好景不長,出了礦難,女婿被活埋,一家三口哭得死去活來,孤兒寡母怎擋淒風苦雨?

女兒被迫去酒店當修腳女,努力幹活養家餬口。

一天,公安局局長一行到酒店鬼混,見女兒有幾分姿色慾強暴。女兒誓死不從,最後遭輪姦致死,屍體被從樓上拋下來,公安局斷定是自殺。

俺託人寫好狀紙上告,但官官相衛無人主持公道。俺橫了心把冤情捅到網上,讓人民來為自己主持公道。全國人民為俺灑下同情的淚水,齊齊譴責無良的局長和警方。惹惱了局長,反將俺告上法庭,說俺犯下誣陷誹謗罪。俺被押上被告席,強姦犯義正詞言的當庭對俺控訴。最終法庭判決俺有罪但免罰,是政府的寬大和原告的大人不計小人過,俺才沒被關進監獄。

俺每天去撿垃圾變賣,供外孫上學。

大地震突如其來,豆腐渣校舍轟然倒塌,外孫和所有師生全部被活埋。

政府看上了俺的宅地,欲強佔來倒賣,給的拆遷費用只一點點。俺堅決不搬,誓死做「釘子戶」。

警察全副武裝把俺包圍,政府工作人員對俺叫道:「知道咱們國家為什麼在全世界最牛逼?!」警察將俺強行拖到屋外,鏟車一下將俺房屋推倒。

俺每天只好在垃圾桶裡撿垃圾充飢,晚上睡在橋洞底下。

一天,一個小青年拿個像機對著俺拍照,說:「阿婆,你好酷!」一張十元鈔票塞進俺口袋,要俺擺幾個pose讓他照像。

「哇!犀利的眼神,冷酷的表情,飄飄的白髮,一級的裝束,腰間捆的麻繩,手中掏垃圾的黑竹竿,活脫脫的丐幫幫主在世!」小青年喃喃自語,滿意的離去。

一天,俺正專心致志的在垃圾桶裡掏垃圾,突然跑出來一群記者,手中像機對著俺「喀嚓!喀嚓!」的照個不停。還有人拿著紙和筆要俺給簽名,說俺的形象迷倒了全國人民,已衝出亞洲,走向世界。

俺提起筆揮毫寫下龍飛鳳舞的一句話——別迷戀阿婆,阿婆不是傳說。在大家愣神那會兒功夫,俺將竹竿朝肩上一扛,大步流星走向茫茫人海。「瞧,人家走路都很有範兒,不愧為當今網路第一紅人。」聽見身後有人讚嘆。

後來才知道俺們國家有兩部最重要的法律——《中華人民共和國活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死法》,俺家死掉的全部合法,俺活成這樣也完全合法,這就是中國「屁民」一生的寫照。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5216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