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發iPhone 學童監視老師

發表:2010-04-06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有學校發給11歲學童免費iPhone手機,要學童「監視」老師,隨時給老師表現打分數。這項措施是政府一項名為「兒童力量」教育計畫的一部分,這項計畫被批評遭濫用到打擊教師的專業威信。

英國每日郵報5日報導,這項計畫旨在凸顯政府重視兒童的聲音,兒童對授課內容、行為規範、甚至教師聘用都可表達意見。但各地教師會說,政府越來越「執著於」學校的每個面向事務都要諮詢兒童意見,已造成許多令人憂慮的現象。

英國教師及講師協會(ATL)代表瑞弗斯在上週末召開的會議中舉例,肯特郡有學校在所謂的「品質鑑定周」中發給約20名學童iPhone,讓他們暗中隨時隨地發電子郵件,回報對教職員的評分,使得該校教職員感覺遭人秘密監視,踢爆此事的老師甚至擔心因爆料被評低分而拒絕公開姓名。本身也是教師的瑞弗斯說,他也支持參考學童對上課內容的意見,但這些監督行為應該有明確規範。

其他例子如:蘇裡地區有老師被要求表演一段已故流行樂天王麥可傑克森的歌曲 「Bad」,該名教師拒絕後卻喪失升遷機會;什羅浦郡一所小學徵聘教師,學生投票選「最漂亮的」老師;也有其他地區老師應徵時被學童嫌長得又矮又胖而拒絕。英國最大教師會「全國男女教師協會」(NASUWT)秘書長基茨說,「他們正在剝奪老師的專業尊嚴。」 今年9月起,學校依法得在學校政策重大改變時諮詢學生意見。批評者說,這套計畫已給孩子太大權力,德比大學教育專家海耶斯教授就警告,這種趨勢將讓「未來的教育成為不可能。」 不過支持者說,這有助改善學生行為、促進學生和學校的關係、對教育投入;教育部說,學生在學習過程應扮演怎樣積極、建設性且適當角色「由各校決定」,「學生監督授課…是學校選擇的一個方式。」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