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性體質百病之源 (組圖)

發表:2010-04-24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論是自然環境還是社會環境,世界已經變的前所未有的惡劣,世界只屬於健康的人,沒有健康談何競爭?沒有健康談何事業?沒有健康談何家庭?沒有健康就沒有幸福,健康真的很難嗎?

到底什麼是老化呢?什麼是健康長壽呢?人類從誕生開始,就沒有停止過研究和探索這個問題,從煉金術到基因克隆,現在已接近了它的答案,這是其中之一:鹼性食物對生命的神奇功效。

現代科學所找到老化的原因,答案就在我們平常的飲食裡──原來我們平常吃的食物,有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之分,判斷一種食物是酸性還是鹼性,是通過測定食物的鹼值,而與他的口感無關:如檸檬是酸的,但它是鹼性食物。

進食鹼性食物人體會產生鹼性代謝物,常見的鹼性食物有:黃瓜,海帶,西芹,番茄,蘑菇,檸檬等。進食酸性食物會給人體帶來酸性廢物,常見的酸性食物有:牛肉,豬肉,雞肉雞蛋,海鮮等。

研究告訴我們,大量進食酸性食物所產生的酸性廢物就是促使老化、導致內源性疾病的主要原因。平常這些酸性廢物,會經由呼吸、小便或汗排除體外;但是受人體自身排酸能力的限制,那些還沒有派出去的廢物會到處遊走,逐漸在我們的身體裡累積,使得身體酸化。

積滿酸性廢物的毛細血管已經被堵塞,細胞一方面無法得到足夠的氧氣和養分,另一方面細胞促使的酸性廢物又無法由血液帶出體外。細胞的環境逐漸惡化,細胞因此衰退死亡,這就是人們老化的原因!

細胞的衰老死亡,導致細胞組成器官的機能也在下降,引發各種可怕的內源性疾病,老化的原因:酸性廢物。

人類體重的70%是水,同體溫是37度不能改變一樣,體液的酸鹼度也應保持在弱鹼性的PH7.35一7.45,誕生人類的兩個最重要的單獨生命——精子和卵子都生長在PH高達7.8的鹼性環境中,而在生命許可範圍內,鹼性越高活性越強;跟精子和卵子一樣,組成我們的所有細胞也都生長在弱鹼性的環境中。

這是因為細胞中的溶霉體和含霉體所產生的酸性物,主要排泄到細胞外的體液中,如果沒有鹼性的體液來中和殺死這些霉,它會像胃酸傷害胃一樣,傷害體液中的各種組織結構。

鹼性環境還是為了中和人體獲得能量的同時,所必定產生的酸性廢物:如碳酸、尿酸、硫酸、磷酸、乳酸等各種無機和有機酸,人類的肺、腎、皮膚,就是為了排酸而存在。特別是腎,如果沒有了腎,會使體液Ph下降到3人因此而死亡,受人類排酸能力的限制,我們無法排完體內的酸性廢物,累計成了必然。

那麼,什麼時候酸性廢物開始累積呢?人體什麼時候開始老化呢?

科學家認為,從嬰兒斷奶起老化就開始了,胎兒在母親的肚子裡的時候,接受母親的營養而成,而這些營養是以體液的形式提供,加上胎兒不承當排酸的任務,因此胎兒的身體呈鹼性。但是,由於母親要承當自己和胎兒兩個人的能耗及排酸任務,而使身體快速酸化。

因此,母親自懷孕期間會因體質偏酸,而導致甲型糖尿病、高血壓、風濕等內源性疾病,雖然產後部分症狀會消失,但部分病症則永遠無法治癒!嬰兒到斷奶止身體是呈鹼性的,從斷奶開始所攝取的食物是鹼性為主,因此體內也就開始累積酸性的廢物,這種現象隨著我們的成長日趨嚴重。

雪上加霜的是,生活在被污染的環境中以及承受各種壓力的現代人的體內,產生比自然代謝更為嚴重的酸性廢物,從而促使急速老化承受各種內源性疾病的折磨。酸性廢物必須從體內去除,由於我們離不開酸性食物帶來的均衡營養,因此通過鹼性食物的攝取來中和酸性來鹼化體質,就是解決問題的妙方。

少吃肉多吃蔬菜

蔬菜裡含有中和酸性的鹼性,但是因環境的酸化致使蔬菜的鹼值變的很底,要中和體內的酸性,只能吃下大量的蔬菜補充高鹼值,不失為有效的中和體內酸性的方法。

目前,北美、日本和臺灣保健機構在大力推薦生機療法,就是讓內源性病患者大量攝取高鹼值蔬菜,從而得到了極好的治療效果,特別是對過敏、高血壓、關節炎及癌症的輔助治療。雖然鹼性食物不是藥物,但是效果卻足以使得我們驚訝。
 
鹼性食物如何發揮作用

當鹼性食物被人體攝取後,經過胃的消化吸收進入人體參與各種新陳代謝,鹼性食物在體內用我們吸入的氧氣進行燃燒;其氧化物殘渣馬上同體液中的水反應,奪走一個氫離子、產生一個氫氧根離子。

而鹼性的氫氧根離子,馬上會同體液中的酸性的氫離子結合生成中性的水,整個過程中消耗掉身體中的酸性氫離子。鹼性食物不像藥物直接作用於消化道,而是經胃腸消化吸收後再經代謝,其殘渣消耗體液中的酸,間接使血液、體液、消化液及腦脊液鹼性化,我們的身體自然就鹼性化!

酸性體質百病之源

當人們大量攝取酸性食物後,其代謝產物給人體帶來酸性廢物促使身體酸化,加重身體排酸負擔。鹼性食物的作用正好相反,他給人體帶來鹼性代謝物,可以中和酸使酸性廢物溶於體液,然後通過小便或汗自然排除體外。這就是為什麼高鹼值食用植物,被公認能改善內源性疾病的原因。

內源性疾病是由於未排除體外的酸性廢物,在體內累積造成細胞和器官的衰退所致,體質酸化導致內源性疾病,是通過:

1、降低體內的生物酶活力使各種生命代謝水平下降導致疲勞等症。

2、使血液變稠,流動性下降導致動脈硬化,痴肥等疾病。

3、使免疫敏感度下降,導致各種癌腫。

4、使血紅細胞變脆阻塞微循環,導致各種血栓,高血壓肢體麻木等病。

5、使體內微生物活躍,造成口臭、皮膚過敏、糖尿病等疾病。

6、直接導致鈣流失,造成骨質疏鬆各種結石過敏風濕關節痛、胃病等症。
 
癌症

癌是最具代表性的內源性疾病,癌細胞不會像正常細胞因環境酸化而死亡。事實上,癌細胞是正常細胞為了在酸性環境裡生長,採取主動變異並繼續綿延而成,對於癌細胞的產生有兩種學說:
一、德國生化博士古博格的缺氧理論、另一個是日本愛哈氏的酸性體質理論。

古博格博士的理論指出:健康的細胞在缺氧的環境下,可使該細胞變成癌細胞;而體液酸化正好導致溶氧量下降,他以試驗證明了該論點而榮獲諾貝爾獎。

愛哈氏的學說則提及弱鹼性的細胞,在累積酸性廢物的附近通常會死亡,但是有不惜改變染色體以求在酸性環境中生存,這就是癌的開始。

即使動手術割掉所有的癌細胞,癌症會再度產生的原因就在於此。因為酸性環境依舊存在,不想死亡的細胞也就依然存在,因此不想得癌症很難!

乳腺癌就是體液酸化的結果

流產、隆乳、拒絕母乳哺育、佩戴過緊的胸罩等因素...造成局部的微循環不暢乳房組織液酸化,其直接結果就是導致乳腺組織增生導致癌變。目前,都市每十位三十五歲以上的婦女,至少有三位或三位以上的女性患乳腺癌。

預防癌症的秘訣十分簡單:就是常吃鹼性食物以防止酸性廢物的累積。因為酸化的體液環境,是正常細胞癌變的肥沃土壤,調整體液酸鹼平衡,被瑞士學者認為第三種防止癌種的有效途徑──食療法加自然療法功克癌症!

過敏

當你患有過敏性鼻炎、皮膚敏感、花粉過敏等過敏性疾病時,並不是你的免疫系統敏感而使因體液酸化。將原本正常的物質分子構象改變,使免疫系統以為是有害物質入侵體內,從而引起免疫反應。

當體質酸化後,皮膚會變的更酸更加適合體外微生物的快速生長,結果導致皮膚過敏、渾身暗瘡,有效徹底解決過敏的方法,就是大量進食高鹼值的食物。

糖尿病

酸性體質導致體內共生微生物變得活躍,並大量繁殖。在人體內長生大量的內毒素和外毒素,這些毒素可以傷害人體的多種細胞,其中包括對胰細胞的破壞、導致胰髒的機能下降。胰島素分泌不足,最後產生高血糖症狀,也就是糖尿病。

普通人在四十歲以後會產生糖尿症狀,如果一個人在二十歲前沒有糖尿病,那麼二十歲前和四十歲後的身體到底有和差異呢?差別在於,四十歲比二十歲的胰髒裡「廢物」多了很多,如果年輕時就注意增加鹼性食物的攝取,糖尿病時可以充分預防的!

高血壓

高血壓時一種常見病,此病的起因有兩個:一是物理性的因素造成毛細血管堵塞、以及動脈管內累積的廢物使得血管變窄出現的症狀,為了通過變窄的血管,血壓自然就高的不得了。

二是化學性的原因。由於體液酸化導致氧容量下降,就是缺氧,因此需要更多的血液供氧,血壓因此升高。所以,高血壓就是因為酸性廢物隨血液遊走,堆積在血管壁使得血管變窄,或堵塞毛細血管造成缺氧而產生。為了通過狹窄的血管或供應更多的血液,血壓自然升高是不可避免的,鹼化體液增加氧容量軟化血管,是控制高血壓的有效方法。

結石

腎結石,尿道結石,膀胱結石膽結石正是體液酸化的結果。隨著身體中酸性廢物的不斷累積,體液就逐漸酸化,為了維持人體的酸鹼平衡,人體會主動留住死細胞的霉,和溶出骨骼中的鈣,使得體液包括血液中鈣、鎂含量成倍增加。

含高鈣,高鎂的血液,就會同植酸,草酸、磷酸、碳酸等酸性廢物結合,產生各種結石。泌尿系統因濃縮酸性廢物而更易產生結石。防止結石的有效方法就是日常多吃鹼性食品,防止體質酸化,避免高血鈣和高血鎂的出現。

骨質疏鬆、風濕關節痛

骨骼就像鈣的銀行──如果體內缺鈣骨,骼就會供應鈣,鈣多時則會把鈣存放在骨骼中;當身體酸化人體為了維持酸鹼平衡,就會從骨骼中不斷的取出鈣,這樣骨骼密度開始下降骨質疏鬆化。問題更加嚴重的是:體質酸化導致血液中鈣含量過高,人體會因此分泌激素、澱鈣素,來阻止人體從外部吸收鈣和從腎臟回收鈣,因此當體液酸化後在進行補鈣,會變的十分困難。

關節的特殊結構,使使得關節部位的酸性代謝物不易被排走,大量的使用關節或長期站立的人,會引發關節部位細胞的活躍,導致細胞保護作用平凡。當關節組織液酸化,細胞胃裡吐出的霉無法阻止液力快速被殺死,這些霉會繼續工作破壞關節液,最後導致各種炎症增加。進食鹼性食物,是有效解決鈣流失和風濕關節炎的良方。

兒童智力障礙、多動症

英國的科學家的最新研究成果首次發現,人類的智力發展同腦脊液的酸鹼度有關,正常人的腦脊液的Ph是弱鹼性的7.3~~7.5。英國科學家通過對幾十位,九到十二歲的兒童進行智力的測驗發現:在生理許可的範圍內,腦脊液偏酸的智力低、偏鹼的智力就高。

這一試驗解釋了人越老,記憶力越差的事實。在美國南三普頓大學心理學教授吉姆·史蒂芬·森液做過類似的試驗:試驗是將一對五歲的雙胞胎,分別給予鹼性食物和酸性食物。

短短兩週,吃酸性食物的孩子性格急躁,進食鹼性食物的孩子處事冷靜。而且智力測驗鹼性食物的孩子進步水平,比吃酸性食物孩子高出了50%!因此當我們抱怨孩子多動,注意力不集中時,應該檢討我們父母是否造成孩子偏食糖,肉類等三高食物 ,造成孩子體質偏酸!

失水,皺紋,鬆弛

皮膚鬆弛和皺紋的產生,是愛美人士的大敵,也是美容界永久的話題,其實這都同皮膚失水有關,皮膚不會因為二十四小時泡在水裡,就能起到保水的作用,結果是恰恰相反。當體質酸化,皮下組織中的細胞就會衰退,各種蛋白纖維生產減少,同時膠原纖維同時收縮,滲透壓下降使水分流失,因此維持弱鹼性體液才能抗皺、保彈性。
 
口臭

口臭是體液酸化造成的內源性疾病,靠刷牙永遠解決不了口臭,在遠離城市的山區許多人,沒有見過牙膏牙刷,也沒有口臭。當體液酸化後,唾液以及整個消化道的分泌液液跟著酸化,其結果是准微生物快速繁殖,特別是口腔從而導致口氣不良。其實你只要多攝取鹼性植物,口氣問題迎刃而解。

小到口臭,大到癌症,我們可以發現現代人最大的敵人就是酸性體質。酸性體質是百病之源,食物是最好的藥物,我們知道藥物可以治病,但是可以治病的不僅僅是藥物:運動,打坐,理療,同樣可以治病。

現代醫學對人類弱鹼性的研究告訴我們,只要用一張在一般化學試劑店就能買到的Ph試紙,通過測定每天早上的唾液和尿液,對照人體體液曲線圖,就可定性判斷我們人體是否處於酸化的狀態。

只要我們按照兩份肉,八分菜的「二八原理」,並增加高鹼值食物的補充,來規範日常的飲食,這樣在減少酸性廢物產生的同時,更加可以中和聖體本身產生的酸性廢物,達到治療或預防內源性疾病的作用。

健康的細胞是鹼性的,癌細胞則是酸性的──鹼性能中和酸性。鹼性食物可以恢復酸鹼平衡、防止內源性疾病、減緩老化速度,具體落實了長壽的秘訣。鹼性食物因對人體健康三大基礎之一酸鹼平衡的卓越貢獻,奠定了其對人體健康的基礎保健地位。

由於這個原因,我們才受促多吃鹼性的食物,如果這個世界真的有靈丹妙藥,它只能屬於影響人體健康基礎的「鹼性食品」。你無需懂得任何醫學知識,你只需知道從今天起為了您的健康,為了您家庭的幸福,請增加鹼性食物的攝取。
 

来源:西藏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