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姿勢 肌力強 下背痛bye bye

發表:2010-04-25 1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代人長期坐辦公桌,因為下背痛看門診的愈來愈多,臺灣奇美醫學中心物理治療師江昭彥解說預防與緩解下背痛方法,強調約80%的人一輩子會因創傷或退化性因素下背痛,且不斷復發,但只要保持正確姿勢及肌耐力訓練,就可避免復發或二次傷害。

江昭彥表示,治療下背痛方法多,從西醫家庭醫學科、骨科、神經內外科、復健科,到中醫針灸科、傷科;還有人推薦跌打損傷、國術館或整脊大師,有人看完骨科權威找「拳頭師」,拔罐放血、骨盆牽引樣樣來。

他說,逛了多家醫院,找了不同醫師,還找不出下背痛原因,就改變生活習慣,從良好姿勢、多運動做起。

首次急性下背痛的痛感消退後,若不找出病因適當根治,受傷組織可能出現退化性病變,直到下次發作都沒有痛感,很多下背痛五年內都會復發。

江昭彥強調,下背痛治療首重保持正確姿勢,網路普及,各大醫學中心都有許多衛教資料在網站開放下載,但大都簡單解說與圖片,自己做是否正確也令人擔憂,復健治療師會逐一指導正確動作,減低再次發生機率。

病患要有耐心,學習正確姿勢訓練肌耐力,雖酸痛時間較久,但一段時間後就可避免二次受傷、降低復發機率。

第一個動作是用硬式網球或軟式棒球放在痛的地方,接著將痛的那一邊的腳,以滑行方式慢慢彎曲、伸直各十次,然後將痛邊的腳左右慢慢擺動到可忍受的弧度各十次。最後將痛邊的腳慢慢彎曲抬向肩膀,雙手抱住彎曲的腳,背一壓到酸的地方就可放下,重複十次。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