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青海地震 老天爺是怎麼想的?

——古德明:青海地震圖

作者:古德明 發表:2010-04-27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說,幾千年前,商朝紂王無道,「故嶢山崩,而薄落之水涸」。 《淮南子.覽冥訓》這段記載,似乎是迷信,但迷信和事實有時真難分辨。請看今天中國,西南十多省水枯田廢,而四月十四日,青海玉樹州又告地震山搖。

地震山搖也許和中共治道無關,但之所以成為浩劫,卻未必純粹是天意。今年二月,智利共和國第二大都市康塞普西翁八點八級地震,死者不過四百八十六人;現在,青海玉樹州七點一級地震,據負責火葬的喇嘛統計,死者卻多達一萬人。為什麼青海死者二十倍於智利,答案都寫在他們葬身的頹垣敗瓦之中。

智利政府懲於從前地震為患,制定謹嚴建築條例,所以,二月那場地震,嚴重程度雖然居一九○○年以來全球第五,樓房多數卻能屹立不倒。中共則不然。二○○八年四川地震死傷遍野之後,民間誰要追究豆腐渣建築的責任,誰就被判處入獄,輕則三年,像黃琦;重則五年,像譚作人。所以,玉樹州地震一起,七成學校隨即瓦解土崩,民居倒塌的更是不計其數。

當然,百姓傷亡枕籍,在中共治下,從來都可以變成美事。例如這次地震,死者數目經官方整理,就濃縮為二千二百○一人左右,比當地喇嘛的統計美麗得多。

此外,溫家寶、胡錦濤先後到災區「指揮救災,存問父老」,繼四川地震之後,再一次用災民鮮血,點染他們的愛物仁民圖,那是智利政府不會做的。而胡、溫親臨現場指揮,教導醫生、消防員等等怎樣工作,更把災民的呻吟聲變成頌歌,歌頌中共領袖無所不能的才具。

那幅愛物仁民圖上,你不會看見傷者被抬到寒風中,枯候兩小時,以便胡錦濤前來探望;更不會看見胡、溫到處,街封路鎖,救死扶傷工作全部停頓。那首偉大領袖頌歌裡,你也不會聽見官方下密令說「喇嘛救災,贏得民心,將不利中央統治,必須禁止」;更不會聽見漢族災民哭訴「政府只知籠絡藏人,置我們於不顧」。你可以清楚看見聽見的,是玉樹州教師兩天沒吃沒喝,還得遵從教育部一位女高官命令,在記者鏡頭前扯開沙啞喉嚨高喊:「艱苦奮鬥,保證學生上課!」

宋朝治平年間,澶州大地震,農民失收,唯有賤賣耕牛購買糧食,知州劉渙「盡發公錢買之」。第二年,農民要買牛耕田,牛價急升十倍,劉渙就以原價賣牛,「澶民賴不失業」。有這樣的地方官,地震之災自然可以減至最輕,哪裡要什麼御駕親臨指揮(《宋史.劉渙傳》)。

但新中國沒有劉渙,只有共干,於是地震威力每一次都發揮得淋漓盡致。

来源:節錄24/04/2010《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