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網友討論(一):國籍與人權

作者:鄭善 發表:2010-05-04 1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人多次在批判大錯特錯的中共「國籍法」中提到,國籍是天賦人權。因為國籍是基本人權,它代表國人在這個國家的居住權、工作權、選舉權等。中共以「不承認雙重國籍」而取消海外華人的中國籍是侵犯公民的天賦人權。

有人在題為「關於中國是否承認雙重國籍的再思考」一文中說:有的網友將中國是否承認雙重國籍的問題上升到了天賦人權的普世價值的高度…。如此,就能夠讓堅決不承認雙重國籍的中國政府屈服了嗎?

其實,我在文中多次揭露的事實是:「中國政府不承認雙重國籍」實在是中共玩弄的一個騙局,因為海外華人從沒有要中共承認過任何國籍,我們的中國籍在出生時就有了。而且凡是比中共國年長的人都是在中華民國就有中國籍了。而外國籍都是外國政府送的,也無需中共承認。外國政府還特別保護公民的隱私權,根本不讓中共知道海外華人是移民還是公民。中共用「不承認雙重國籍」這個藉口剝奪海外華人的中國籍實在是牽強附會。

也有網友說,不承認雙重國籍就是只能承認一個國籍即中國籍,不能承認外國籍,很對。但中共是本末倒置了,它是「承認」海外華人的外國籍,而取消其中國籍。這種偷天換日的做法很卑劣,謠言的多次重複變真理,日長世久騙得人們信以為真。中共整人總是「師出有名」,搶地主的地是「土改」,搶資本家的企業是「公私合營」,剝奪讀書人的言論自由是「反右」,打壓法輪功是「破除迷信」。剝奪海外華人的中國籍是「不承認雙重國籍」。強拆是「舊城改造」。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像這類涉及面極廣的謀財害命的政治運動,僅憑中共的一句話就可以讓老百姓資財散盡,人頭落地。我親身經歷過中共建政以來的歷史,中共製造的那麼多腥風血雨事件和冤假錯案,有哪一件事中共是承認、道歉、悔改的?我告訴國人「國籍是天賦人權不容剝奪」是為了講真相,揭露中共謊言,希望海外華人不要上當受騙鑽什麼「承認雙重國籍」的牛角尖。讓大家知道是中共搶走了我們的中國籍,不要寄希望於這個專制政府的認錯或改正。

接下來網友「等你回來」還語出驚人的將中美兩國的人權作了對比。他說:一個人加入了美國籍,還不是一樣不能選總統?憑什麼非得生於美國才能選總統?這就是人人平等的天賦人權嗎?多少中國人到美國工作學習被毫無道理地拒絕?多少拿了外國籍的海外華人回國工作、生活,得到中國簽證要方便得多。除了獨運輪外,幾乎很少有被拒簽的…。這是閉著眼睛說瞎話。

至今,我生命的2/3是在中共鐵蹄下度過的。我家祖孫三代都是「運動員」,親人死於非命,中國人權好壞誰說了算?我不是生在美國的公民,如果讓我當選美國總統,我連英文都不會說,不是鬧笑話嗎?這個平等的被選舉權我不敢要。但我有選舉權,我感到我是這個國家的主人。我在中國幾十年連選票都沒見過,只有挨整的份,更不要說當總統了。有些想當總統的人,如郭泉等不是被判了十年「顛覆國家政權罪」在牢裡嗎?相比之下,哪國人權好些?死不見屍的大右派儲安平說:老百姓是會用腳來投票的。現在全世界有7億人要移民美國,大家要排隊,怎麼叫被毫無道理地拒簽?美國現在每年批准的移民有100多萬,中國有移民嗎?只有移出沒有移進,移出的還被開除國籍。美國公民加入外國籍是不被開除美國籍的,隨時可回美國工作不需簽證。而拿了外國籍的海外華人回國要簽證,工作權要開後門申請,過期要罰款,還被押送出境…。有很多獨運輪根本沒加入外國籍都不能回國看親人,中共連人性都沒有,還談人權?有個網友說得好,到了21世紀的今天,還有人認為中國人權比美國人權好,我看這就不是缺乏常識的問題了,而是有點裝傻充愣的味道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