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丟臉 緊急召回 涉竊中國官員 快閃

發表:2010-05-09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倪子川循小三通返福建

在臺涉及偷竊,但獲檢方不起訴並釋回的中國福建泉州市官員倪子川,行程原訂在十一日結束離臺。但據指出,中國當局警覺顏面盡失,並考量倪子川若還留在臺灣,事態可能會被擴大,決定將倪子川召回處置,倪子川昨提前離境,並走小三通管道,自金門返回福建泉州。

民進黨立委蔡煌琅昨痛批說,竊盜罪是公訴罪,不要說中國人,就算美國人、德國人觸犯我國刑法,公訴罪也都會起訴,為何只有中國人例外?根本是選擇性處理,讓人強烈懷疑這是政府高層授意,否則檢察官不敢如此明目張膽放水。

質疑高層授意放水

蔡煌琅質疑,過去曾有中國人到軍事基地拍照,也觸犯公訴罪,最後也放水,種種案例會讓中國遊客覺得不守法也沒關係,藐視臺灣法律,未來若兩岸交流更頻繁,對於整體治安將有不利影響。

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黃建麒回應指出,依刑事訴訟法第二五三條規定,檢察官對輕微犯罪情形可做出職權不起訴處分,與哪國人犯罪無關。他說,只要是刑事訴訟法第三七六條所列罪名的案件,如普通竊盜罪、侵佔、背信、贓物或其他最重本刑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罪,承辦檢察官雖認為有足夠犯罪嫌疑起訴犯罪嫌疑人,但因考量犯罪情節及犯後態度等事項後,認為以不起訴為適當,檢察官可依職權裁量決定,不對犯罪嫌疑人提出追訴。

檢:微罪不舉 無關國籍

倪子川此行是與多位中國工商人士於本月三日來臺,原訂十一日返回中國,而在前天發生偷竊案被移送檢方處理後,消息很快就傳到中國主管部門,台辦系統前天深夜還緊急說明,指倪子川當天是一時忘了付費所致,並非有意偷竊。

據消息人士指出,中方相關單位對於倪子川在臺發生此事極表不滿,透過管道要求倪子川立即結束在臺行程,並且返回泉州,這項指示形同是「緊急召回」。

倪子川昨天原訂行程是前往中部旅遊,但倪奉指示提前離開臺灣,走小三通管道由金門返回福建泉州。據瞭解,倪與同團團員共五人,昨天中午自金門搭乘中午十二時五十分的「泉金輪」,循小三通管道「快閃」返回泉州。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