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軍心狠手辣,這點是否得其父王震真傳?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 發表:2010-05-14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郭炎收購中信金股權而成為個人最大股東事,自由時報日前刊出郭炎與王軍的關係,以及網路上出現他們如何誣陷反對他們侵吞國家財產的前中信嘉華銀行董事長金德琴的事件,使人震驚。因為郭炎是行政院長吳敦義的朋友,還要入主有四百萬客戶的南山人壽。個人安全可是與國家安全密不可分呀。

第一次看到金德琴的名字,是一九八五年三月中旬法新社發出這位中國銀行行長被撤職的消息。金德琴曾經擔任中國銀行(當時中國處理海外銀行業務的唯一銀行)倫敦分行總經理,因為在業務上有優異表現而被提拔為中國銀行總行行長,也等於主管外匯事務。當時中國處於經濟改革最艱困時期,尤其金融業務,長期處於鎖國的官僚完全不懂,卻要指手畫腳。金融動盪非常敏感,加上內部的權力鬥爭,金德琴「中箭落馬」。

因為中國要收回香港而引發香港金融動盪,加上禿鷹作怪,當時香港多家銀行出問題,由港英與中國政府分頭接管,東南亞資本的嘉華銀行一九八六年出事,由中國中信接管,並派出金德琴出任董事長,看來那時作為中信董事長的榮毅仁看中他的專才。果然他很快讓嘉華走上正軌。

一九八八年,中國經濟學家楊培新(他長期從事地下工作,參與一九四八年的香港文匯報創刊並出任經理)來香港大學講課,他與金德琴是老朋友,金德琴請他在中環置地廣場頂樓的銀行公會吃飯,我也參加。我對他印象不錯,是正派而又懂業務的中共官員。鑒於我的敏感身份,後來我並沒有再與他有任何聯絡。

九七後我移居紐約,一九九九年看到金德琴因貪污被判無期徒刑的消息,非常吃驚。二○○○年,我在香港信報寫了一篇「從我所見過的貪官看中共吃人機器」,對他表示惋惜之意。現在看了金德琴寫信給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信,才知道裡面可能還有黑幕。與王軍比較,我當然更相信金德琴。但以王軍在中共政經與軍界的勢力,我不認為胡錦濤與溫家寶會處理這件事情。

王軍在一九九五年接任中信董事長(二○○六年退休)。他的腐敗,許多人知道,然而其心狠手辣,則是我沒有預料到的。這點是否得到乃父王震真傳?抗戰期間王震率部在南泥灣種植鴉片,並在整風中整肅王實味等知識份子;後到新疆是屠殺維族人的魔頭,傳說當年提到「王鬍子」,當地小孩就立刻止哭。一九八○年代中共提出政治改革,他是最激烈的反對者之一,是「清除精神污染」與打擊胡耀邦、趙紫陽的主將,並且對鄧小平有重大影響。他仇視知識份子,曾揚言共產黨犧牲三千萬人才打下江山,現在誰要推翻共產黨,也須拿出三千萬個人頭。六四後在中央日報連載的「王牌出盡的中南海橋局」雖是杜撰之作,但是對王震性格的描繪,卻相當生動真實。

金德琴也是中共老革命,王軍、郭炎為了利益而對他下毒手的事情是真實的話,辜家的少爺們,你們與中共太子黨果真是「血濃於水」而會「無辜」嗎?你們是他們的對手嗎?你們願意為短期利益冒這樣大的風險,甚至還會禍及你們的客戶嗎?當然,郭炎是越南僑生,瞭解越共、柬共對當地華人的殘酷迫害,除非他是 「以老共之道,還治老共之身」來「國共合作」?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