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堅果有利降低膽固醇

發表:2010-05-26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有人被診斷為膽固醇高,人們會建議他徹底改變生活方式,多運動,戒菸,甚至每天服藥。但是一項新的研究指出,最容易、也是最美味的降低膽固醇的方法之一是多吃堅果。

堅果富含脂肪和膽固醇。聽起來如果你想要吃得健康的話,這正是你不需要的東西。

可是,公共衛生研究專家、加州羅馬琳達大學的佐安·沙貝特說,擔心自己心臟健康的人,恰恰應該吃堅果。

關鍵在於堅果裡所含的是什麼類型的脂肪和膽固醇。

沙貝特說:「堅果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蔬菜蛋白質、纖維素和植物化學物質。植物化學物質中包括一種植物固醇。所有這些營養素結合起來,顯示出有益於保持正常膽固醇水平。」

沙貝特研究堅果對健康的好處長達20年。世界各地也有很多人從事同樣的研究。

但是沙貝特說,他最新的研究,對不同的族裔和群體進行了30多種試驗,首次得到了確定的答案:「這是迄今最好的證據,顯示堅果可以降低膽固醇並且改善血脂情 況。過去有過許多研究,對象是某個國家裡某個族裔裡為數不多的人。而最新的研究,是將所有相關研究進行綜合分析,因此所得出的結論也具有普遍性。」

沙貝特說,分析顯示,每天吃一份到兩份堅果(每份約28克),可以將一個人的低密度膽固醇,也就是所謂壞膽固醇降低大約百分之8至10。這就意味著,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降低了五分之一。

所有經過試驗的堅果都有這種好處,包括核桃、杏仁、夏威夷果和開心果。甚至連理論上屬於豆科植物的花生,都同樣能夠降低膽固醇。

這些好處體現在各族裔的男女老少身上。

沙貝特提醒說,如果你本來就堅持健康飲食,使用不飽和的蔬菜油烹飪,那麼,雖然你也吃堅果,但膽固醇下降的效果可能就不那麼明顯了。

同樣,如果你的膽固醇高,那麼你的膽固醇改善的幅度,要比膽固醇正常的人明顯。

沙貝特說,這些現象讓人直覺地感到有理。但是當他分析到第三種因素--體重的時候,他吃了一驚:「堅果能使體重正常的人和肥胖的人降低膽固醇。但是它的效果對體重正常的人更明顯。」

沙貝特表示,未來的研究將探討其中的原因。

他還計畫研究堅果對其它心血管疾病風險因素的影響,以及堅果是否具有抗氧化和抗炎症的作用。

沙貝特建議,不論你的體重和膽固醇水平如何,每天都最好至少吃一份到兩份的堅果。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