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坚果有利降低胆固醇

发表:2010-05-26 0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有人被诊断为胆固醇高,人们会建议他彻底改变生活方式,多运动,戒烟,甚至每天服药。但是一项新的研究指出,最容易、也是最美味的降低胆固醇的方法之一是多吃坚果。

坚果富含脂肪和胆固醇。听起来如果你想要吃得健康的话,这正是你不需要的东西。

可是,公共卫生研究专家、加州罗马琳达大学的佐安·沙贝特说,担心自己心脏健康的人,恰恰应该吃坚果。

关键在于坚果里所含的是什么类型的脂肪和胆固醇。

沙贝特说:“坚果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蔬菜蛋白质、纤维素和植物化学物质。植物化学物质中包括一种植物固醇。所有这些营养素结合起来,显示出有益于保持正常胆固醇水平。”

沙贝特研究坚果对健康的好处长达20年。世界各地也有很多人从事同样的研究。

但是沙贝特说,他最新的研究,对不同的族裔和群体进行了30多种试验,首次得到了确定的答案:“这是迄今最好的证据,显示坚果可以降低胆固醇并且改善血脂情 况。过去有过许多研究,对象是某个国家里某个族裔里为数不多的人。而最新的研究,是将所有相关研究进行综合分析,因此所得出的结论也具有普遍性。”

沙贝特说,分析显示,每天吃一份到两份坚果(每份约28克),可以将一个人的低密度胆固醇,也就是所谓坏胆固醇降低大约百分之8至10。这就意味着,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了五分之一。

所有经过试验的坚果都有这种好处,包括核桃、杏仁、夏威夷果和开心果。甚至连理论上属于豆科植物的花生,都同样能够降低胆固醇。

这些好处体现在各族裔的男女老少身上。

沙贝特提醒说,如果你本来就坚持健康饮食,使用不饱和的蔬菜油烹饪,那么,虽然你也吃坚果,但胆固醇下降的效果可能就不那么明显了。

同样,如果你的胆固醇高,那么你的胆固醇改善的幅度,要比胆固醇正常的人明显。

沙贝特说,这些现象让人直觉地感到有理。但是当他分析到第三种因素--体重的时候,他吃了一惊:“坚果能使体重正常的人和肥胖的人降低胆固醇。但是它的效果对体重正常的人更明显。”

沙贝特表示,未来的研究将探讨其中的原因。

他还计划研究坚果对其它心血管疾病风险因素的影响,以及坚果是否具有抗氧化和抗炎症的作用。

沙贝特建议,不论你的体重和胆固醇水平如何,每天都最好至少吃一份到两份的坚果。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