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玲︰六.一 中國兒殤日

作者:柴玲 發表:2010-05-30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幾億名兒童來說,六月一日是一年中最值得記憶的日子。再過幾天就是「兒童節」,是一個全國性的假日,孩子們可以免費進電影院、公園、博物館,而同時他們各個學校也舉行聚會、集會來慶祝這一節日。今年,中國政府將要和世博會一起慶祝六一兒童節。上海世博會耗資580億美金,是世界性博覽會的歷史上耗資最大的博覽會。世博會上最引人注目的是西班牙館的米高林。它是一位西班牙電影製作人設計的21英尺高的電子動畫大嬰兒,其目的是在表現「中國和西班牙兩國對兒童的共同熱情」,同時也是為了表現「我們所有的行動對我們孩子的未來有直接的影響。」

這一理念在世界上沒有哪個地方比對中國更重要了。中國推行的強行 「一胎化」 政策給人們帶來了災難性的後果。二十幾年來,政府計畫生育的官員們推行著這種強制性控制人口的政策,無情地控制著每個母親生育孩子上的選擇。母親在生孩子之前都要被迫領一個出生許可證 。沒有按照他們的規定行事的人就會被迫去做人工流產或者結紮手術。

國際特赦組織以及美國國務院均適當地批評了中國的「一胎化」的政策造成的殺戮嬰兒現象。甚至中國政府的一些發言人都不會對這一指控進行否決。鄉鄉鎮鎮上的口號和標語毫無含蓄之意,如「寧增十座墳,不增一個人」,另外一個官方紅色巨幅標語從一棟樓的一邊掛到另外一邊,上面寫著 「能引地引出來,能流地流出來,堅決不能生下來」、「寧可血流成河,不准超生一個」 「一胎環,二胎扎,三胎四胎殺殺殺!」

中國自古以來就是重男輕女的現象,政府的「一胎化」的政策實際上就是對女嬰的不宣而戰。那些執意要生男孩的夫妻只要花12美金就可以進行性別選擇的人工流產。其他的夫妻乾脆丟棄女嬰,或者拒絕在當局那裡登記女嬰,使她們享受不到基本的社會服務或醫療護理和教育。

這一社會工程給中國帶來的什麼呢?那就是近1億女嬰失蹤,男女之間越來越失去平衡,每出生120名男孩,只有100名女孩出生。在一些農村地區,男女比率更加失調,每出生130名男孩,才有100名女孩出生。怪不如中國的婦女被逼上了絕路。中國婦女自殺率是世界平均自殺率的5倍,自殺也是中國農村 15-34歲之間的婦女死亡的最大的原因。

這些惡劣的影響不僅僅只限於婦女。據中國社科院的資料顯示,再過僅僅10年,中國20歲以下的人口中,男孩就會比女孩多三千萬至四千萬。這數字的意思就是,到那時候,中國永遠不能結婚的年輕光棍等於美國全國所有年輕男性人口。中國過去20年中犯罪率幾乎翻了一番,男女性別失調增加了14%以上,因此不能結婚的男性人口數字對中國來說不是一個吉利的徵象。這殘酷的現實使得表面歡慶的兒童節失去歡樂。因為今天慶祝兒童節的每五位男孩當中,將來就有一位永遠找不到新娘,他們也永遠不知道什麼是做父親的喜樂。

我最後一次慶祝六一兒童節是1989年。作為天安門抗議活動學生領袖之一,我有幸在兒童步入廣場升國旗時向他們招手。那是充滿希望和熱情的一刻。可是就在三天之後,坦克衝進了廣場,我們無能為力地目睹了政府和軍隊向我們手無寸鐵的公民們開火。在通緝令下達之後,在十月逃亡中,許許多多勇敢的同胞們冒著生命危險保護我,把我送到安全地帶。

今天的中國仍有一群勇敢的人們冒著生命危險保護無辜的婦女和兒童,讓她們免受中國政府殘酷而強大的公權力的侵犯。半個地球以外的美國,也有一些英雄如舊金山律師Reggie LittleJohn致力於向國際社會揭露中國的性別殺嬰現象。還有立場堅定的國會議員 史密斯Smith,多年來一直為中國婦女兒童的福利奔走, 並親手擬定准許受計畫生育迫害的母親得到美國政治避難的法案。

自從我來到美國後,上帝祝福我,讓我重新建立一個家庭,還給了我們三個美麗的女兒。我們雖然在這裡不慶祝兒童節,但每年的六月一日我都一定要提醒她們我們能生活在一個注重個人自由的國家裡有多麼幸運。然後我在給她們蓋好被子時,我也一定要多吻她們一次,給她們多念一本書,也為中國的母親兒童多禱告一次,祈求她們終有一天也能像我三個小女孩一樣,在出生之前就總是能享受自由和安全。

為了使更多的中國母親兒童不再遭受的這種不人道的對待, 在國際兒童節前夜,我們發起「女孩也要!」的義工運動, 希望能夠通過說服保留女嬰, 贍養棄嬰, 回歸拐走孩子, 和反對強行墮胎, 愛護母親的活動。

我們 為中國的未來和受難的母親孩子們禱告祝福! 我們為執迷不悟的計畫生育的官員祈禱! 希望他們早日覺醒, 投奔自由, 希望中國早日充滿上帝的愛與恩典。

如果你的心, 跟我們的心一樣,請把你的手給我!加入我們義工救生大軍。www.AllGirlsAllowed.org 很快發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