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大長今》之韓尚宮篇(圖)

作者:清音 發表:2010-06-14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柔淡定、成熟內斂的韓尚宮,是《大長今》中的一大亮點,她有大地般的溫暖、母親般的包容,我們愛她,追逐她,欣賞她,因為她有一顆博愛的心境,此生,善良的靈魂注定與她有緣。

韓尚宮是一位偉大的老師,她充分地開發長今的潛力和素質,使她具備勤奮、堅忍、百折不撓等品格,這一切都在長今的人格中留下深刻的烙印。 

韓尚宮娘娘,本名韓愛鐘,是長今媽媽樸明伊最好的朋友,也是長今成長道路上最關鍵的人物。對於長今來說,韓尚宮娘娘就像她的另一位母親,也是培養她的授業恩師,更是教她做人做事道理的人生導師。長今與韓尚宮的相聚,冥冥中延續著母親與摯友的緣分,也是這樣的機緣,奠定了長今成為大韓民國最偉大女性的基礎,可以說,沒有韓尚宮就沒有獨一無二的長今。

對於長今的培養,韓尚宮不是傳授她自己的膳食秘方,而是讓長今自己去發現飲食中的樂趣和秘密。她常常出一個開放性的題目,讓長今自己到自然界找答案。「去找100種可以吃的水」,可以是煮飯的水,甚至可以是雨水。「去採100種野菜」,要懂得分辨哪些野菜可以食用,哪些野菜是有毒的。這種開放的教學方式非常適合長今,因為她天性就多好奇,樂於去探究事物的關聯,而且她的勤奮和韌性也可以得到很好的鍛練。這些探索,使長今走出了廚房的小天地,為她將來的做人和行事,奠定了探究精神和實踐的經驗。

在長今的人生中,遇到的最大挫折便是失去了味覺,這樣的打擊,使天生味覺敏銳的長今失去了人生的方向,身為御膳房的宮女卻無法辨別味道讓長今方寸大亂,韓尚宮肯定而堅決的告訴長今,她有「畫出食物味道」的才華和天賦,韓尚宮舉了兩個例子,眼盲的大叔可以憑手感和嗅覺,來辨別魚的新鮮好壞;味覺遲鈍的老媽媽,可以煮出最好喝的味曾湯來給自己的孩子,這席話幫助長今從挫折裡站了起來,恢復了信心。

此時,正是太后娘娘出試題測試御膳房宮女的時候,長今一心要贏得比賽,所以找來了昂貴的材料。長今自信滿滿而得到了失敗的結果,韓尚宮以從來沒有過的嚴厲態度批評了她。韓尚宮認為,普通百姓是買不起上好的牛肉和牛骨頭的,長今的做法違背了太后娘娘出試題的本意,不符合做食物的人應有的誠摯。 

從長今入宮起,韓尚宮一直對她和善如母,從來沒說過這麼重的話。韓尚宮說:「百姓之所以要用小火慢燉牛骨頭湯,就是因為他們買不起好的牛肉和牛骨頭,這樣做能夠讓牛骨頭的味道盡出,才能強壯身體,但是你卻一心只想贏得比賽,舍棄對待食物的基本態度,也舍棄了誠意跟真心。」這件事對長今的一生有著重要深遠的影響,經歷過這次挫折和教訓後,她做任何事都拿出最大的誠意和真心,不再考慮投機取巧的歪主意,無論是做膳食還是行醫,都無愧於心。

因此,所有喜歡長今的人,都應該深深的感謝這位偉大的韓尚宮娘娘,因為她擁有一顆晶瑩剔透的靈魂和廣袤的胸懷。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7651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