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鵬的目的達到了

作者:肖痴 發表:2010-06-20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海內外網站上出盡風頭的,莫過於李鵬64日記了。最新的報導是,李鵬親自出面,一方面承認日記為真,一方面要求撤回文稿,不得發表。發表即非本意,也不獲政治局批准。

竊以為,李鵬的目的已經達到。

古人云,人之將死其言也善。幾年前就有說李鵬想要出回憶錄,中央不批。如今大張旗鼓地在網上造勢,通過第三方將文稿帶出,一本正經地做個出版的姿態,卻又說不出了。聲勢已經造成,網路版已經流出,再說收回,豈不是一次明顯的炒作。將欲與之,姑先取之。吊足了世人胃口。

李鵬給中共這條賊船當了十年大副,必然是準備帶著花崗岩腦袋去見上帝(或者馬克思)的。會不會在臨死前發點善言?可能性不大。儘管頑固,加之智商有限,但是尚不至於不懂64是中共頭上最大一塊癩痢,早點撇清干係為妙。況且幾年前還中風過,自知來日無多,早一天撇清干係,多一點安全感,自己不會被鞭屍,子女也少受連累,一舉多得,何樂不為。

身為第一批太子黨,李鵬極為平庸。據說當年留學蘇聯時,除了俄語,門門不及格。作為周恩來養子繼宰相位。89年民運時被迫接見王丹、吾爾開希,一副氣急敗壞的樣子,語無倫次,結結巴巴,不知所云。與王、吾的機敏睿智天上地下。哪有一點「宰相肚裡能撐船」胸襟、肚量。

果不其然,李鵬十年宰相,兩次通脹(88,93),一場民運。貪腐登峰造極,經濟一塌糊塗,全國三角債套死。他把這一切都推給朱鎔基去收拾,成了甩手掌櫃。倒是在三峽問題上不含糊,力主上馬,不斷追加預算,子女都在壟斷的電力部門,早就撈他個盆滿缽滿。

在任尚且如此,你還能指望他卸任後做什麼善舉?所以他絕不會懺悔,更不會道歉,謝罪。

但是,明知日記也罷,回憶錄也罷,中央都不讓出,他敢冒天下大之不韙,拿到香港偷偷地出,出不了,至少造成網路版流行的既成事實?這裡邊恐有複雜背景。

在內政外交一片危機之中,18大在即,江胡鬥如火如荼,難分高下,在這骨節眼上拋出李鵬64日記,實在蹊蹺。有人說,平反64是胡溫當局手上的一張王牌。這張王牌實在太厲害了,絕對是一把雙刃劍。中共執政的合法性早已蕩然無存,且不說他本無資格給64平反,就是有,胡溫有這個膽識嗎?毛以後,一代一代的中共魁首們都只是小心翼翼地扮演著維持會會長這個角色,不求有功,但求不要在我手上斷送紅色江山。經濟危機,社會危機一觸即發,此時平反64,中南海裡有如此大智大勇之人嗎?

抑或只是有人想巧妙地有限度地利用一下李鵬這廝?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