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國外第一輛破車,破的驚險!

發表:2010-06-23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來想用「記我的第一輛破車」做標題,但覺得「破」字不能表達我要寫這一短文的初衷。就去掉了這個」破」字。雖然去掉了這個字,但改變不了它的確是輛破車的物理特徵。800美元買下來的,是正規交易,不存在半賣、半送的因素,肯定知道這不是一般的破了。

其實剛買回來時,雖然挺舊,但從左前方看,還不是太差。右前燈撞壞,轉向燈的玻璃罩已碎,但車燈還能亮,右前車輪檔泥板前的車身也凹進去一大塊,左車燈罩也有破紋。後備箱的鎖已經壞了,沒有鑰匙,只能用鏍絲刀打開。車身挺舊,有些鏽跡,也不乾淨。這也就是為什麼,買來之後,我就沒洗過車。再看車裡,收音機是前車主自己換上的,號稱機械工程專業的博士生,為了換個收音機,竟然把收音機坐架周圍的保護殼全部撬的張牙舞爪的。朋友問我,車況這樣,還要進一步考慮嗎?我說,當然,看看性能怎樣,朋友就進去開了一段路,回來告訴我說,我說不出道理,但我的感覺還是比較準的,這車性能不錯。

我就說,行,談價吧。

就開始挑毛病,這,那,….賣主說,就是因為這些,我才出價1000美元啊,這第一輛車,主要是代步工具嗎,又不是去招搖。最終,好在朋友是MBA出身, 會講價, 最後, 800成交。

買來第一天,朋友幫著開回,放在住處附近的停車場, 就走了, 說有空教我開。自己回到屋裡, 心裏痒得很。去看車吧, 左看看,右看看,打個火試試,還真著了,可能是太沒經驗了,竟在沒踩住剎車時,就掛上駕駛檔,車動了起來,不知所措,也不知道剎車,眼睜睜地看著它擠上車左側的一個隔離樁上,不動了。趕緊跑回住處,請室友幫著把車倒回來。還好,如果不是那個隔離樁,會碰上別人的車,自己沒有駕照(剛過了筆試,只能學車),那可了不得!

這下,本來可看的左前方,在我買來的第一天,就不中看了。左前車門與車身結合部被擠進去一些,本來挺嚴實,挺好看的,這下,能看到一個黑洞,還蹭掉了許多漆。一開門,就嘎吱嘎吱直響,我就找個鐵棒子一撬,好了,不響了,但黑洞更大了。這一擠,一蹭,一撬,又不知隱性損失了多少。這會兒,再想說這輛車不破,都沒有任何理由了。

這輛車破,破得學生們直提意見,「老師,你該換車了,與你身份不符啊!」,我心想,「什麼身份?有什麼不符?有什麼了不起的?」「沒關係!」這輛車破,破得停車場警察老拿我當學生。老說 「你的學生證呢?」「我沒有學生證,只有工作證!」這輛車破,破得惹路人眼球,經常在路上,被別人「的…」停下來, 「怎麼了?」 「給我1000美元,我給你修好車身!」,我心想,「我800買的,你要1000,呵呵,得了!」 「謝謝了!再見!」

這輛車破,還破在沒人覺得它是值得小心保護的,當然也包括我們自己。有一天,有一對年輕美國人,在倒車時,把它給狠狠的撞了一下,撞掉了本來就起來的一塊漆。我喊住他們,要它們賠償,那男的一笑,嗤之以鼻:「Your poor car (你的可憐的車)?」, 理都沒理,一踩油門,揚長而去。我後來一想,估計沒什麼可以找回來的,就算了。最讓我記得的一句話就是,兒子在機場接姥爺、姥姥時說的:「看!這就是我爸的那輛破車!」

這輛車,繼續不斷地被我們自己破壞著,越來越破……

一次,在高速公路的收費站,前一輛車急剎車,我雖然也減慢了速度,但沒有踩死剎車,一下子撞上了人家,車主馬上下來看了一下,沒什麼大問題,也就沒找我的岔。這主要好在我這車的保險槓是橡膠做的,雖不太好看,但彈性好,不傷別的車,也保護自己。

又有一次,自己上班的路上,從高速公路上下來,開始進城,有點堵車,走走停停,再加上發困,一會兒睜眼,一會兒閉眼,忽然前面一輛車,一個急剎,我又沒反應過來,「哐」的一聲,撞了上去。那個車主,立即下車,氣哼哼地走過來, 意思是「怎麼搞的?」,我只好兩手一攤,表示不好意思。但他看了一下,一笑,走了。我還覺得挺幸運的,又逃過一劫----沒破費。可等到了學校,下來一看,才知道這次並沒有上次那麼幸運。這次撞得是個小卡車,車身高,它的後保險槓正好高出自己車的前保險槓。而撞擊發生在我這輛車的前臉與那輛小卡車的後保險槓之間,人家的槓可是金屬的,而咱這車前臉可是塑料做的,全碎了。最後,只好用透明膠把它們粘在一起。

還有一次,上班開到學校停車場。可能著急了點兒,竟然,沒熄火,就下來把門給鎖上了。只好找學校的警察過來幫忙,一個亞裔警察過來了,先在一張表上,讓我簽了個字。他就用一個長長的鐵片,從車窗玻璃邊上插進去,在門鎖的附近來回劃了幾下,果然,車門真的整開了,我萬分感激地說了好多謝謝的話。可那警察剛走一會兒,我就發現,車門可以從裡邊打開,卻不能從外面打開。趕緊跑出去,追上那個警察,問他怎麼辦,他說沒辦法,我就說,你給我弄壞了,你不能就這麼走了。他給我看那個有我簽字的表格,有一條款就是無論發生什麼,他們概不負責。這才想起,剛才簽字是為了保護他們自己的,只好瞪他兩眼,再送修車鋪。修理工說,修是可以修,就不知修多少時間,可能一個、也可能兩個小時,他們的收費是每小時60美元。我就說,你先修。他就開始拆車門,十幾分鐘過去,剛拆掉一外表,我一看,裡邊複雜得狠,這樣兩小時也修不好。就說趕快說:「不修了,不修了!」修理工還不高興了:「你要修的,又不修了?給15美元,給你裝回去。」就這樣,花了15美元, 什麼也沒做。回家後,還是自己想了個辦法,就是用一條尼龍繩拴在裡面的把手上,從車門縫隙裡伸出來,再拴在門外把手上

開車時,在外面用手一拽尼龍繩,門就開了。就這樣,門靠拽繩才能打開,一直堅持到車檢不過賣車為止。

最嚴重的一次,是我老婆干的,那是她剛拿到駕照不久。一天早晨,我起來晚了一點,她主動送兒子上學。二十分鐘左右,當我迷迷呼呼剛要起床時,只聽樓外的牆好像被撞了一下。過了一會兒,老婆慌慌張張地跑上來,「不好了,我把別人的車給撞了!」我趕緊下去看,它不但把鄰居的車撞的很慘:左後視鏡撞掉,左車前門劃了一道清清楚楚的劃痕。自己的車更慘:右邊的後視鏡撞壞了,右前車身又多了道劃痕,前保險槓重重地撞到了牆上。這回右前轉向燈座乾脆撞掉了,就剩下一根電線連著了。車的保險只買保別人的,沒保自己。不願意自己再花錢,乾脆不修了,最後的又是自己處理了:「透明膠帶」。

每次,到修車鋪,修理工都說,你該換車了,但我老是捨不得。繼續開著……用這輛車作為主要交通工具,跑了整整兩年,兩萬多英里,至到最後,車檢安全要求通不過,限定時間,維修或扔掉。到了限期最後一天,才戀戀不捨地開到汽車墳場,賣掉了。直到最後,它還以其老身為我掙了50美元。這輛車,雖然車身破,但車身大,裡面寬敞,坐著很舒服,而且不像想像的那樣費油。全家人竟都喜歡它。除了正常的機油維護和必須的機械維修外,沒有在車身上花過一分(車門那15美元除外):換電池:60美元。換輪胎:120美元。換發電機:120美元。換方向盤支架:200美元。換後輪閘皮:90美元。等等。總值不超過1500美元。

它的巨多功績:

通過它,我學會了開車,並用這輛車通過了路考,拿到了駕照。從機場接回了老婆和孩子。教會了老婆開車,並用這輛車讓老婆也通過了路試,拿到了駕照。這輛車,還幫一個朋友練車通過了路試。這輛車,送我兩年開車上下班每週四次來回共50多英里的路程,沒有在路上歇過一回菜。駕著它,跟老婆孩子一起衝到紐約看過中國領事館組織的新春晚會,當時就有人,說我瘋了,竟敢開車到紐約來,那次,車位緊張,在老遠的地方才停下來,走得時候,要慢慢地將前後停著的車頂開才能出來。駕著它,夜間開到紐約最危險的布魯克林區的動物園(據說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動物園)看新年燈展和動物,回來後,有朋友講,你不要命了,那是美國槍擊案發生最多的一個地方。現在想來,還有點後怕。開著它,收到過紐約世貿大廈被撞的消息; 繼續開著它,看到過世貿大廈上那滾滾的濃煙。短短几個月的時間裏,用它到一個半小時車程的機場接送岳父、岳母大人來回兩次,兩個半小時車程的機場往返一次,探望一個多小時車程的親戚兩次。帶著全家人,去一個半小時車程的海邊釣螃蟹一次。還有一次二個小時車程的水上公園往返。期間,因爆胎,用備用胎跑完2/3往返路程,返回後,花10美元修好,繼續工作。

所有業績當中,最重要的是,是沒有在路上拋過錨,沒耽誤過任何正經事情。這簡直是個奇蹟。開這種車,唯一難受的是,「擔心」。老擔心,它什麼時候會掉鏈子。常常想像,「在高速公路上,突然車軸斷了,怎麼辦?方向盤不動了,怎麼辦?車輪突然飛了,怎麼辦?」結論是,不管如何省錢,開舊車的擔心太讓人受折磨了。N年後,在換了幾輛舊車後,終於決定要買輛嶄新的,再也不用擔心的車……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