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微知著 且看民脂民膏是如何被消費的

作者:紫荊 發表:2010-07-03 1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日,共產黨在中國大陸成立了,1949年暴力奪取政權後,七一似乎成為他們給自己歌功頌德的日子。

朋友趙君(化名)是湖北陽新縣某鎮的人,7月1日他眼見一些當地村黨員的作風,心中頗有憤恨難耐之感,於是找我抱怨一番。他說:我快變成憤青了。接著娓娓將他所見所聞如實道來。

他說:7月1日共產黨建黨89週年,湖北陽新縣一個鎮上開表彰大會,鎮上的餐館爆滿,這些黨員在村裡一個居民家吃飯,席開三桌,聚集了年齡從20多歲到70多歲的老少黨員,結束後,個個手裡捧著床單、帽子、毛巾、煙等,一票人就到了我的辦公室來,這些人也不是什麼親戚的,也許就爺爺的爺爺是同一人吧,來了後一點也不生分,這讓我真是無話可說。

就說這些農村幹部,來了後怎生模樣呢?左邊耳朵夾著一根煙,右邊耳朵夾著一根煙,口袋裡是兩包,都是10多20塊錢的,來了後還吆喝我去買煙、買水。我心裏當時就巴涼巴涼、嘎啦嘎拉的,想著:怎麼敲詐這個呢!是不知道我的處境還是怎麼的!(這位趙君曾經是叱咋商場的人物,一兩年前因為小小的糾紛,在共產黨偏私的情況下,最終搞到一文不名。)既然人都來了,我就一個人買一甁水,再一個人買一包煙,然後開了空調,讓他們歇涼。

共產黨員在老百姓的公司裡歇涼,要煙、要水的,當作是自家人一樣,跟老百姓可說真是親近啊!

趙君繼續說到:他們中間聊了近2個小時,都說些什麼呢——啊!今天,他×的某某人得了村裡幹部的恩惠的,今天黨過生日他沒有來行個禮,沒有請個客,給個幾百塊的,他沒有來表示,沒有來怎麼的,怎麼的,那是某個村長失職,某個人不夠意思,某個人不會為人,就說的這些話。有一個老支書,退休的支書,就說原來某某人在村上當官的,是他提拔起來的,說怎麼安排他到基層去做的,怎麼怎麼的。接著又談他們一些關於村長、村支書、村會計,三個領導人之間的矛盾問題,一個個大話牛皮的在那說著,滿臉通紅。

這些人,哪怕他手裡拿滿了煙,你再給他他都不會客氣的,就是那樣的人物。我看著那些鄉村幹部心裏就巴涼巴涼的。

為什麼告訴我這些?趙君表示:讓我感到噁心的是這些人理所當然的拿老百姓錢財的心態,整個從上到下的腐敗,而且是已經成了自然而然的事了。你想想看,這三桌酒席,每個人手上拿的禮品,這些費用攤下來,每個人超過2百塊,光從農村這種經濟,在共產黨員的身上就每個人花2百塊,想一下,全國共產黨員都按農村這種經濟算,7千9百多萬黨員就花了我們老百姓158個億,還不談那些經濟好的城市,我這裡已經是最底層最底層的消費了,最少最少的估計都已經超過158個億了,就這些錢花在共產黨員身上。那些床單、帽子、毛巾、煙聽說就1百多塊了,他們談話中說了,某個城沒有發東西,就發了一百塊錢,那麼花了一百塊錢,肯定還要吃飯,還要坐車。

趙君表示為什麼要披露這些事,是因為痛恨他們的腐敗,他說:「我真的痛恨共產黨員的腐敗,非常的痛恨,根本就沒有為老百姓辦事。共產黨只看著自己的口袋,不管百姓的死活。我村裡有一個跟村長開車的年輕人,一天我問他:村長一天管啥啊?

他回答:管計畫生育,管上訪唄!計畫生育不超標,他的政績就搞好;上訪的不鬧事,就有政績。

我說:這經濟不關他的事?該怎麼抓經濟,怎麼抓腐敗,不關他事?

他說:抓腐敗幹啥呢,干兩天就走了,也干不好,乾脆把上訪的想辦法把他穩住,把計畫生育搞上去,混個幾年就走了。

趙君最後一句:唉!反正就是對付老百姓。

一語道盡老百姓的辛酸。

http://bbs.kanzhongguo.com/viewtopic.php?f=51&t=8209&sid=f8168e0e06fe2424e30e9fed39d9b120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