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河逃生致劫持者嗆水 涉故意傷害罪被捕

發表:2010-07-25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據揚子晚報消息,7月21日,在常州市打工的小福在上夜班的路上,被6個男子威脅著強行拉上了摩托車,途中小福跳車逃生,跳進了河裡。對方有兩人下河緊追,其中一人在追趕扭打中沉入河裡,差點溺斃。而逃脫的小福卻因此被警方以故意傷害罪拘留。

上夜班被劫持跳河逃生,扭打中劫持者嗆水

小福今年剛20歲出頭,在叔叔楊先生在常州同一個單位打工。楊先生稱,21日晚上7點左右,小福從出租屋到單位上夜班,在路過一座橋下時,突然竄出6個大漢,他們不由分說要求小福跟他們走一趟,由於對方人多勢眾,小福只得答應。隨後,小福被對方按在一輛摩托車的後座上。對方還威脅小福,如果不乖乖聽話就挑斷他的腳筋。

小福是個機靈的小子,他嘴上答應了「劫持者」們的要求,心裏卻一直在盤算如何逃生,趁6人分神的當頭,他猛的跳下摩托車,緊跑幾步,一頭鑽進了河裡,藉著從小練就的好水性,想要游過河逃生。

沒想到那6個男子緊追不舍,其中兩人當即就隨著小福跳下河追趕,小福在前邊逃,兩個在追,追逃扭打中,小福成功將其中一人摁入水下,自己成功脫身。而那個被摁下去的追擊者,因水性不熟,險些被淹死,後被趕來的同伴救起。此時,溺水者已經不省人事,被送往醫院重症監護室急救。

警察以故意傷害罪抓走小福,及被劫持事件起因

事發第二天,警察突然登門,並將小福帶走,並很快以涉嫌故意傷害罪的理由將小福拘留。

據楊先生回憶,事情的具體起因要從和他同租一樓的劉某丟金項鏈說起,前兩日,與楊先生同在常州打工的堂姐夫婦二人到楊先生這裡吃晚飯,晚上9點多,二人正要離開時,劉某回來了,雙方見面說了幾句話也就散了。誰知第二天清晨,劉某說自己的金項鏈丟了,並逼著他追問堂姐夫婦昨晚有沒有撿到項鏈,因為堂姐夫婦暫時都寄住在侄子小福那裡,劉某又要求楊先生帶著他找到了小福。

21日18點左右,劉某等6人再次來到小福家追問金項鏈的下落,小福當然矢口否認。雙方僵持了一會劉某6人離去。可在小福去上夜班的路上,這些人又攔下小福,並要求小福帶他們去找楊先生堂姐夫婦。

那金項鏈真被楊先生堂姐夫婦撿到了嗎?堂姐夫婦對此矢口否認,並表示劉某當晚喝酒了,說不準是他自己弄丟的。

警方、律師、小福單位負責人的看法

揚子晚報記者就此事採訪了拘捕小福的常州市武進區遙觀派出所,該所一位夏姓教導員介紹說,劉某的同伴報警稱是小福將劉某按在水裡的。劉某由於溺水已導致患急性肺炎。他表示,定性小福故意傷害的原因是劉某同伴的指認,在河裡時,小福把劉某的頭按在水裡,而劉某確實因為溺水傷得不輕。他們正準備把小福移交刑警大隊作進一步調查。

昨天下午,記者從常州二院重症監護室瞭解到,劉某已經脫離危險。同時,監護室門前一位自稱姓陸的小夥子稱,事發當天,是他和同伴下水拉劉某上岸的,其他都不清楚。他同時否認曾挾持小福,而警方也表示,缺乏證據,因為挾持是要暴力脅迫,但警方調查後沒有發現這方面的證據。

小福所在的常州某電機配件有限公司的負責人陳先生表示:「我的員工上班途中被人劫持,遭到威脅後,跳水逃跑,劫持者下水去追時被淹個半死,這倒成了人質的錯了,這真是天底下最大的笑話!」陳先生稱,小福平時就膽小,都不怎麼上街,怎麼可能會故意傷害對方?更何況事發當時,對方這麼多人。

「這聽起來就很荒唐!」常州著名律師張忠也認為,小福被六個人強行攔下,並被帶上車,人身自由被限制,劉某等六人的行為已經構成劫持人質行為,小福在被威脅後出現跳車跳河等行為也是出於逃生的本能,追擊者溺水受傷也是咎由自取,即使小福在水中出現一些爭鬥行為也是出於本能的反抗,不存在故意傷害行為。

新聞報導後,引來大陸網友熱議

網友評論:明白了:以後有人要劫持我時,我應該主動配合被劫持,同時盡量提供適當武器給劫匪,在被劫持的行動中並密切注意保護劫匪的人身安全。

網友評論:蒼天啊,現實社會為何會如此的顛倒黑白?

網友評論:這要是故意傷害,就沒有正當防衛了。難道任人宰割、聽天由命才是良民的唯一選擇?!

網友評論:死X警察無能,保護不了百姓的生命財產安全,還不允許別人靠個人的能力進行自救。是不是當面對劫持和可能發生的人身傷害的時候,只能坐地等死才可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