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翔重回大陸舞臺 用歌聲回憶過往

發表:2010-08-06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吟唱著《故鄉的雲》、熱舞著《冬天裡的一把火》的帥氣而奔放的費翔,近來從人們銘刻的記憶中又回到舞台上。8月6日晚,「費翔‧ 潘美辰雙星經典演唱會」在人民體育館舉行,費翔再次演繹歲月沉澱下的經典情歌。

自然的皺紋是一種味道
  
據《每日新報》報導,1987年,費翔帶著《冬天裡的一把火》、《故鄉的雲》登上大陸舞臺,費氏風潮頓時席捲大江南北,迷倒無數歌迷。如今20年過去,舉止溫文儒雅的費翔容顏幾乎沒有變,只是英俊的臉上添了些許細微的皺紋,卻更具男人味。

面對歲月的流逝,費翔十分坦然:「青春是不在了,但是自然的皺紋也是一種味道,接受人生的變化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我非常喜歡現在的年齡,有些歌二十多歲的時候唱很膚淺,現在才可以完完全全、一層一層地表達那種感情,這是歲月給我的收穫。」

不喜歡拍電影和電視劇

自1991年起費翔轉投百老匯後,慢慢淡出人們的視野,而他卻樂在其中:「沒有人認得我,一場表演結束,卸了妝後我站在劇場門口,可以與剛剛看完我表演的人擦身而過。沒有什麼能比得上在百老匯實現作為一個演員的價值。」

費翔上世紀80年代初出道時還拍過電影和電視劇,但他並不喜歡:「我就像個機器一樣在鏡頭前做出各種動作,說出背好的台詞,並不清楚我會被安排在故事的哪個段落,不明白最後會剪接出一個什麼樣兒的怪胎。導演是絕對的獨裁者,這讓我特別難受。」

做好了隨時退休的準備

據悉,費翔曾談過戀愛,但現在仍單身,之所以不結婚他的理由很簡單:「我被人甩過。」但他不願多談被甩的詳情。他認為婚姻是需要慎重考慮的。

費翔表示自己做好了隨時退休的準備,「我已經都證明過了,名利對我沒有太大的吸引力,我全部都放得下,現在主要還是以興趣為主。」  

能夠帶給人們很多回憶
  
對此次演唱會的曲目費翔保密不宣。他頗有感觸地說:「這麼多年來,在卡拉OK,我還能夠看到《故鄉的雲》、《讀你》、《溜溜的她》,我覺得特別高興。我的聽眾,有許多是和我同年齡的、一起成長的,我是那種能夠給他們很多回憶的人。」費翔把他的觀眾定位在30歲到50歲之間,稱很難引起時代共鳴的小青年不是他的對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