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餐桌上喝起來最過癮的一道出汗湯

發表:2010-08-10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酸辣湯是起源於中國四川省的著名食品,也是開胃佳品之一。臺灣亦常見於麵食或水餃鍋貼店販賣。

酸辣湯常見主要食材有筍、香菇、火腿、雞蛋、木耳、豬紅、豆腐。以太白粉勾芡,並以黑醋、胡椒粉、或乾辣椒與麻油調味,傳到臺灣則是加入了豬血條。有人相信酸辣湯具有醒酒的功效。不同的國家也有不同類型的酸辣湯,例如泰式酸辣湯,台式酸辣湯

酸辣湯

食材:

豆腐,香菇,木耳,火腿(或者熟雞肉絲、肉絲),雞蛋。(還可放入魷魚和海參做成海鮮酸辣湯)。

調料:

高湯,醋,醬油,料酒,胡椒粉,鹽,水澱粉,香油。

做法:

1、火腿切成細絲.

2、將豆腐切成細絲。

3、香菇也切成絲;

4、木耳洗淨切成絲

5、雞蛋打散備用。

6、將適量胡椒粉倒入小碗內,倒入醋將胡椒粉衝開備用。

7、鍋置火上,倒入高湯,沒有高湯就用清水代替,燒開後先放入豆腐略煮一下,然後放入香菇絲,火腿絲,木耳絲,

8、煮開後加入醬油,料酒,鹽調色調味,

9、然後用水澱粉勾芡。

10、這時邊用湯杓攪動邊倒入蛋液,最後加入衝開的胡椒粉和醋。

11、這時候關火加醋一定要後放啊 加入一些香菜末點綴即可。

12、淋入香油撒入辣椒絲即可。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