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欲反「三俗」,先反「三公」

作者:言正清 甄貞 發表:2010-08-13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言正清/甄貞綜合報導】郭德綱事件越演越烈,大陸官方及媒體也藉機開展了「反三俗」運動,然而眾網友紛紛質疑,反三俗運動不僅「搔不到社會問題的痒處」,更有「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微妙;網友們更指出「三公」對社會和人民的危害遠超出「三俗」所及,呼籲「欲反‘三俗’,先反‘三公’」!

反三俗「醉翁之意不在酒」

高喊「不折騰」的胡錦濤7月23日在政治局集體學習上提出「抵制庸俗、低俗、媚俗」,即反「三俗」的言語後,引髮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中共的掃黃打俗,明擺著是黃者掃黃,俗者打俗。貪財好色是中共官員的共同嗜好;中共官員充當妓院老闆和保護人;嫖娼和性賄賂已成為中共官場的明規則。而中共更是「三俗」的始作俑者。央視扶植的趙本山庸俗小品開啟了一代粗俗鄙下之風;小瀋陽的人妖形象被美國《新聞週刊》稱為「最骯髒的中國人」;張藝謀的電影「黃金甲」俗遍全國,其編導的艷舞《茉莉花》色誘04年雅典奧運閉幕式。

因此,網友們不禁質疑,反三俗本質上是中共拋出的幌子,「醉翁之意不在酒」,希望藉著反「三俗」進一步控制對中共不利的信息,尤其是屏蔽的一些「不順眼」的人和事。郭德剛平時對黨不恭不敬、出言不遜的表現,便成為反「三俗」祭刀的第一人,藉此殺雞敬猴。

中共「三公」消費濫用民脂民膏

中央電視臺《新聞1+1》節目中曾出現驚人的披露:中國行政開支,僅公款吃喝、公費出國、公交車開支的「三公」消費高達9000億元。在目前經濟危機的嚴重局勢下,央視披露的這一數字,讓網友大感震驚!觀察員、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研究室特約研究員王錫鋅更透露,每年9000億的「三公」花費約佔全國行政開支的30%。節目主持人柴靜驚訝問道:「財政部不是公布29個億嗎?」王錫鋅答:「統計口徑不一樣吧,財政部可能指的是中央財政支出。」

9000億的「天文數字」令網友們咋舌,有網友估算,中國每人每年都要花700元供公務員公款吃喝與出國考察;更有網友表示,9000億元可以每年建設90個上海磁懸浮。巨額花費的「三公」花費讓辛苦納稅的中國民眾情何以堪。

三公與三俗比哪個更危害社會?

網友表示,官員們恣意花費,將「三公」支出視為理所當然,浪費民脂民膏的作法令人作惡。胡錦濤單講「反三俗」,根本就「搔不到社會問題的痒處」,對社會問題的改善毫無幫助,甚至還淪為官場笑柄呢,因而呼籲「欲反‘三俗’,先反‘三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