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秘訣

作者:楊尚 發表:2010-08-16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說中,老子活了二、三百歲後駕青牛西去;軒轅黃帝152歲時乘龍而去;宋朝有個人活了四百多歲,生命跨了兩個朝代;呂洞賓等八仙因修道而長生;姜子牙及其師兄弟們在崑崙山修道幾百年上千年。

現代人絕不相信這些傳說,自然也決不相信人可以永生。但是,究竟是誰、或者哪一種理論曾令人信服的向世人闡明,人不能永生呢?達爾文?馬克思?還是現代生物學?沒有。現代人固執的認為人不可能永生,甚至不可能活過多少多少年,僅僅是因為習慣和觀念。卡夫卡寫過一部小說《飢惡藝術家》,故事中世上的人們把能挨餓當作人生中最光榮的事情去追求,為什麼要這樣?不知道,但觀念已經形成,就貌似真理了。直到有一天,人們在一夜間認識到了這件事情的荒謬,世界便徹底改變了。人的觀念往往就是這樣,常常遠離真理,卻根深蒂固,實際上只是一層窗戶紙,等著真理的手輕輕的戳破它。

人可以永生嗎?現代人特別是現代中國人肯定會說提問的人腦子有毛病。但是如果一直追問下去,人們會忽然發現,對這個問題已往的認識和觀念並無可靠根據,應該重新審視。觀念的窗戶紙一旦被捅破,一扇通向更璀璨而浩瀚世界的思維大門頓然打開。門的這邊,是苦短的人生,是生老病死,是生命如白駒過隙的悲壯。

在通常情況下,人的一生是很短暫的,今天還是少年不知愁滋味,朝氣蓬勃、如花似玉,彷彿只一場明滅夢境過後,便已形容衰稿如風中枯草,顫微微等待死亡。正是「前面有千古遠,後面有萬年多,量半炊時成的什麼」,百年之於宇宙亙古,直如塵埃宛爾一瞬,便是這轉瞬即逝的短暫人生,仍不免老病死等種種痛苦,沒有三天好日子過,難道人真的只能如此卑微嗎?

古往今來,總有許多人不甘於現狀,勇敢的嘗試跨越死亡,這天塹雷池。有些人成功了。釋迦牟尼便是其中之一。

2500年前,釋迦牟尼看到一條蟲被鳥吃掉,聯想到生命之間的互相殘食,又看到人間老病死眾相,遂感傷於人生的短暫悲苦,生命的骯髒卑賤,下決心入林苦修,替人類探尋解脫生死輪迴,達成永生安樂之法。六年苦修,最後盤坐菩提樹下49天而悟道,洞徹人生生死苦難之迷與宇宙大奧妙,終得人之永生安樂之法。

釋迦牟尼的經歷告訴世人,修佛可以讓人達到永生安樂之境。正是「汝當求出離,得此佛說教。以恆堅實志,奉行此法規。如像推草寥,摧破死主力。當舍生死輪,滅苦盡無餘。」佛法對人的生命過程有著清晰透徹的認識,對生命如何從沉溺輪迴痛苦的此岸,到安詳解脫快樂的彼岸有著完備可靠的方法,所以,信佛修佛之人便可以延長壽命。

中國古代許多修道之人,亦是如此,許多不為人所知,為人所知的,經過久遠的年代,便成了類似上述的古代傳說。

人類幾千年歷史,無論中外,都有許多人修佛修道,鼎盛之時之地則舉國修煉。其中許多人循佛法大道,修得長生自在安樂。

但在中國,經過文革的批判,如今的中國人已經形成根深蒂固的反修煉觀念,僅僅因為與自己的既有觀念不同,就對修煉不假思索的別過臉去,並再也不敢相信人可以永生。其實,人們自以為科學的唯物論,不僅不科學,反而是將本具有無限可能性的最珍貴的人類緊緊束縛的精神牢籠。

修煉,可以讓人的心靈無比美好,距釋迦牟尼2500年後的今天,李洪志大師傳出法輪功,許許多多人通過修煉法輪功而神奇的祛除了身體的玩症,重獲健康。現代的修煉人正以自己的修煉不段印證。

http://bbs.kanzhongguo.com/viewtopic.php?f=51&t=10568&p=35348#p35348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