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中共為經濟改革開放辯護始因

作者:袁紅冰 發表:2010-08-28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8月26日,是中國深圳經濟特區成立30週年。中共總理溫家寶最近在視察深圳時表示,不僅要推進經濟改革,還要推進政治體制改革。溫家寶說,沒有政治體制改革的保障,經濟體制改革的成果就會得而復失,現代化建設的目標就不可能實現。溫家寶的這番話立刻引起了中國網民的炮轟。有網民發帖說,中共經濟改革的成果就是中共30年來掠奪百姓財產,使百姓失去住房、失去土地,一貧如洗,致使眾多的民眾掙紮在貧困線上。

旅居澳洲的著名法學家袁紅冰教授指出,中共30年經濟改革的實質就是將中國的財富集中在極少數權貴階層的錢袋裡。所以中共經濟改革的30年其實就是對中國人民豪取掠奪的30年。這也是為什麼在經濟改革中爆發的權貴階層為中共的經濟改革辯護的始因。

袁紅冰進一步指出,中共這30年的經濟改革其實已經走到了絕境。

袁紅冰指出:「中國的這種權貴資本主義市場經濟式的改革,走到了將近30年,到今天已經走到了絕境死地。也就是在中國生活的絕大部分人都對經濟改革的實質有了清晰的認識。這個實質就是把絕大部分的財富集中在極少數權貴階層的權貴家族的錢袋裡。而絕大多數的民眾出於相對貧困甚至絕對貧困的狀態。中國現在的兩極分化已經是整個人類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所以在這樣一種情況下,在中共經濟改革已經暴露出它反人民、反社會本性的情況下,溫家寶家族和其他的一些家族,他 們作為權貴階層的一部分,作為一個受益者,當然要為所謂的改革開放辯護。」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獨立學者朱建國表示:即使搞所謂『政治特區』,頂多也是在行政管理上搞點動作,絕不可能開放黨禁、報禁,更不會拋棄中共的一黨專政。對此,袁紅冰指出,溫家寶所提出的政治改革,不過是想挽救中共經濟改革破產的困境。

袁紅冰指出:「而事實上,在中國國內現在出現了大量的,從民間也好,從中共內部也好,湧現出了大量的對中共現在暴政經濟改革的抨擊。而且這種抨擊在相當程度上,已經從精神,或者是從思想的角度使中國出於實際的已經開始動亂,中國的大動亂,在思想領域實際上已經開始了。那麼,在這種情況下,溫家寶又要提經濟改革,又要提政治改革,無非是想給人們一種幻想,挽救中共經濟改革破產的困境。」

袁紅冰最後表示,中共這30年經濟改革的惡果讓中國人民對中共的本質有了更加清醒的認識。

袁紅冰最後表示:「但是我相信,無論是他也好,或者任何其他人也好,都不可能真正做到這一點。因為中國人的這次覺醒,對中共暴政本質的認識是從來沒有如此之深刻。這將是最後的一次覺醒,而這次覺醒必然以中共暴政退出中國的歷史舞臺作為政治結果。」

《金融時報》前駐華記者馬利德(Richard McGregor)最近在他撰寫的《黨:中共統治者的神秘世界》(The Party:The Secret World of China』s Communist Rulers)一書中寫道,中國的市場經濟加一黨專政模式,體制自身充滿了自相矛盾之處,比如市場規律和黨對企業的控制之間的矛盾;又比如反腐的悖論,即共產黨為了穩固政權就必須反腐,而它的政權基礎則是一個使腐敗難以避免的體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