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老頭的精彩失敗(圖)

作者:九天劍 發表:2010-08-29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實現中國夢,默多克20年砸進20億美元,到79歲高齡終於明白,
想讓新聞集團進入中共國,好比椽木求魚。

「默多克一聲吼,地球也要抖三抖。」把文革口號貼到傳媒大亨、新聞集團掌門人魯珀特·默多克的頭上,雖然政治上不貼譜,威力上應該不算過分。可惜,老默頭想對中共吼,還沒吼,反被這怪獸咬幾口。

默多克這個名字,在中國傳媒界如雷貫耳,雖然大部分中國人開始知道他也不過一、二十年的時間。
而默多克可是盯上中國這塊肥肉好久了。以媒體大亨特有的敏感,他斷定這是一塊處女地,在等待他這個巨人的開發。

媒體人說話是沒什麼遮攔的,你想啊,話語權就是我,我就是話語權,無冕之王,我怕誰呀?特別是老默,北美、歐洲加上老家澳洲,哪個大媒不是咱的?咱說了算哪!世界就在咱腳下。那股傲氣,想想也知道。
誰想大意失荊州。默多克幾次大嘴,都被貓在暗處的小人跳出來修理。

只 舉1993年一例。收購了香港衛星電視Star TV後,欣喜若狂的老默一忘形,說了心裏話:衛星電視「是所有極權統治的天敵」。香港啥地方?那年還沒被中共收回,可「表哥」(特務)遍地是常識,前腳說 完,後一秒鐘中南海就知道了。雖然後來有報導證實說,當時老默是指垮了臺的蘇聯,可中共宦官不撒嘴,認準老默屎盆子是扣中共。那還了得嗎!看本大爺如何教 育你這美籍澳洲老鄉!

一個月後,中宣部長丁關根突然宣布禁止私人在中國擁有衛星天線,使老默剛買的Star TV,還沒端進大陸傳媒市場的一鍋好飯當時就夾生了。老默無意間的一句感言,付出了第一個代價。

生意人圖啥呀?服軟唄。老默牙疼之餘,開始調整自己。不料,這才是被羞辱的開始。

據《華爾街日報》講,老默不放過各種機會向黨魁們賠禮道歉:給鄧小平的兒子鄧樸方的基金會捐款;與鄧女兒鄧榕簽出書大單;甚至命令Star TV取消BBC關於中國的新聞節目,向中共暗示他對中國的興趣在於娛樂節目而不是新聞。對方還是不撒嘴。

老默的中國大夢一作就是四年。正值中共頭子江澤民將訪美,小丁要讓老默的美國福斯新聞網和他的刊物對江示好。

照理說,小丁求老默,老默是上風,結果呢,羞辱再次上演。

按《華》文描述,1997年10月的一個涼爽的日子,默多克在天安門廣場人民大會堂北門的台階上被中共刻意安排了「朝見」——等待大員丁關根接見。

默多克和他的手下進入大會堂後,開始了漫長而令人羞辱的跋涉──走過裝飾華麗的會議大廳,走上樓梯,走下樓梯,走過巨穴般的中國代表大會會議廳和有著5,000席位的宴會廳,來到建築的另一端。最後走進一間會議室,丁關根和管媒體的中共高官已坐在厚軟的沙發裡。

丁先是假裝不知道默多克的來意,對默多克說:「我聽說你們是澳大利亞的公司。告訴我,你們做什麼。」

默多克並未在意丁對他的有意奚落。他向丁表示,他知道中國對媒體有嚴格的規章制度,他將會完全遵守並表示他和中國政府的媒體應該在不具爭議的項目上合作。

聽過默多克解釋,丁指著左邊的官員們說:「我知道你一直在和我的人談,從新開始是好主意。這些人就是管理中國傳媒產業的人,今後,你與他們打交道就可以了。」默多克就此脫離了中共的「黑名單」。

你想,一個財主,花了四年多時間和上億的金錢等待赦免,就是被裝孫子的土匪頭子羞辱,不也得忍著嗎,是吧。縱橫世界、老謀深算的梟雄,就是這樣被中共掐住了七寸的。

以老默貴冑之身,可能從沒和土匪打過交道,一點不懂土匪規矩,那就是拿了錢,高興照樣撕票。

老默的遭遇,正像他的干將、亞洲總監布魯斯.多佛(Bruce Dover)的《魯珀特中國冒險記》總結的:對中國的市場,默多克有著永不滿足的胃口,從而導致他們推動得太用力,太快,太久了,最後毀掉了。

貪念抱得失意歸

 

為 了實現中國夢,老默20年砸進20億美元,還娶了中國老婆、雇了中國顧問,甚至講普通話的中國保姆,結果呢?和兒子反目,和老婆分居,令高管離職,賠了 10億買來無盡的屈辱……痛定思痛,到79歲高齡,默多克終於明白了宿命:自己有生之年想讓新聞集團進入中共國,好比椽木求魚。

中國有個很普通又非常重要的古訓:不與小人相為伍,自然亨通吉祥臨。他花重金請的中國顧問恰恰沒告訴他。不是老默的智商出現了倒退,我們只能說,是他的西方教育背景和孩童般的中國夢誤導了他。

將三條在中國播放的頻道控股權賣給具有中共官方背景的私募基金,是默多克集團撤出中國市場的關鍵一步,等於默認在中國開拓媒體市場的努力無功而返。雖然晚了點,老默終於醒來。

賺錢莫失去尊嚴

與谷歌不同的是,老默沒受到世界讚揚。谷歌公布了受到中共戲弄、打壓的緣由始末,大體悲壯,老默則有點淒涼。下一個還不知是誰?

強大的商業帝國,卻奈何不得一個流氓政權,全世界的商人都不得不深刻反思,面對這個永遠不按人類規矩出牌的怪物,還有哪路大鱷敢於試水?

在此,我願祭出一個最簡單的策略:餓斃了它。等它涼透了,再出發到嶄新的中國去重建。

設 想一下,假如世界上沒有一個商人給它送錢、送技術、送資源,那個有著數千萬咧著大嘴的「公僕」、數百萬狂挖牆腳的貪官、每天靠壓榨人類五分之一人口活著的 龐大腐朽機器,能維持幾天?關鍵是,設想需要實施。中共這個史上最無恥的無賴,深諳商人利為先的本能,才能一次次耍無賴而一次次得逞。谷歌們和默多克們就 是例證。

再教給老默一句北京土話——臊著他。這是哥幾個在一起議論無賴時常說的:甭搭理無賴,純粹瞎耽誤工夫,最好的辦法是,哪兒涼快讓他上哪兒去!

真的,不管那個世紀無賴忽悠什麼,哪怕是把一泡臭狗屎扇乎成「滿漢全席」,想想兩巨頭被它折騰的慘樣,如果不想成為第三個、第四個,千萬提鼻子多聞聞。

記住,錢袋魔術般換到這無賴手中的過程,都是從貪念開始,並都會以幻想破滅告終。谷歌和老默,這對被共產極權肆意玩弄的巨人,應該成為前車之鑒。

(有刪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