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狼市」來了

作者:陳思進 發表:2010-09-06 1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幾日,《華爾街日報》有篇文章,將美國目前的股市重新形容了一番,稱其既不是「牛市」,也非「熊市」,更不是人們所認為的「豬市」,準確的說,是「狼市」歲月的降臨,它的特點是窄幅震盪、波動增加、股票相關性高、反轉快,而鋸齒狀的指數震盪提高了投資者依據基本面選股的難度,倒是令短期期權和技術分析成為把握反彈機會的更好工具。

為何以「狼市」來形容目前的股票市場?

因為隨著各種電腦程序交易比如演算法交易,再加上高速電腦交易系統的應用,使電腦系統監控證券價格,再按各種交易模式設計自動進行證券交易變成可能,也就是短期期權和技術分析這些系統的特長。

譬如最大的高速交易系統Chi-X,一天可進行超過15萬筆的交易。由於Chi-X的交易方式——隨時盯住同一證券在市場的買入和賣出價,只要買入價比賣出價高出哪怕一分錢,它就立刻交易,同步買入與賣出賺取其買賣之間的差價。我們用微軟的股票來打個比方,在某一個時刻,張三想要以每股不高於28.34美元的價格買入,李四同時正好想以不低於28.33美元的價格賣出,Chi-X便立刻以28.33美元從李四買入,同時以28.34美元向張三賣出,成交後每一股只賺了一分錢。這聽上去似乎很微不足道,但試想一下,如果每筆交易平均一千股,至少賺十美金,每天7萬5千筆交易(15萬筆記錄除以2),就能賺75萬美元!Chi-X可以在百分之一秒內迅速做出交易決定,並在千分之一秒內急速完成交易!這種迅速果敢的鬥志,與狼相差無幾。

於是,散戶的日子就更不好過了。

受歐洲主權債務危機的影響,以及一片晦暗的經濟數據,比如過高的失業率和房市的頹喪表現,包括美國第二季度的GDP創歷史新低(僅1.6%)之報告,令標普500指數今年底都無法突破4月的高點,這是熊市的特點。

隨著企業二季度良好收益的捷報已退潮,而8月份的度假高峰導致交易清淡,令原本利好的牛市因素也不復存在。伴隨著Chi-X這類高速演算法電腦交易系統的巨大成功,再加上惡劣的經濟環境等綜合因素,導致了「狼市」,這就大大減少了華爾街各個投行的交易成本,提高了利潤收益。但它們走了別人的路,卻讓散戶無路可走。別說散戶了,就連使用交易系統速度較慢的中小金融機構,勝算的機率也將越來越低,令證券交易市場,回到了非洲原始森林般的弱肉強食的狀態。

来源:中國證券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