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前 黃金生育期

作者:黃玉芳 發表:2010-09-06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師呼籲,有心當媽媽的婦女不要蹉跎「生」機,35歲前是生育的黃金年齡,等到40歲以後,受孕機率像溜滑梯一路走下坡;即使受孕,流產機率也會提高,新生兒死產率甚至可能高達四成。

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蔡鴻德表示,當高齡產婦不僅挑戰體力,也要看運氣。女性從青春期開始排卵,卵子已經在「等待」,35歲以前其實是最佳的黃金生育年齡;隨年紀漸長,卵子品質也在下降中,高齡產婦可能提高胎兒罹患唐氏症的機率。

開業婦產科醫師李茂盛也說,門診中有婦女一直猶豫,「10年前我就勸她生」,等下決心已經來不及。他強調,女性34 歲以後由於卵巢功能退化,流產機率比一般正常孕婦多了2 倍。

若是等到40歲以後再懷孕,新生兒的死產率甚至可能提高至40%。除了女性先天條件越來越不利懷孕,男性的精子在40歲以後,活動量也會減少,男女雙方的生育條件,都不利有「生」機。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