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影展獲獎 吳宇森中文答謝

作者:黃麗華 發表:2010-09-06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導演吳宇森在威尼斯影展獲頒終身成就獎,全程參與整個活動的資深媒體人唐在揚表示,從香港出發的吳宇森,到臺灣瀋潛再紅回香港,又成為第一位到美國好萊塢發展的華人導演,吳宇森對推展兩岸三地的電影更有顯著成就,這個獎項對他是實至名歸的肯定。

吳宇森獲獎已成為兩岸三地電影界的大事,唐在揚表示,在影展頒獎儀式進行之前,香港政府特別為他舉辦一場慶祝派對,香港知名導演徐克、關錦鵬、劉偉強與國際級影星張曼玉等都先到場道賀。

比較特別的是因為吳宇森的關係,由臺灣導演蘇照彬負責的「劍雨」,也成為唯一在威尼斯影展露臉的臺灣電影。

新秀導演蘇照彬今天也帶領韓籍男主角鄭雨盛、女主角楊紫瓊、女配角吳佩慈與男配角余文樂等「劍雨」演員,出席慶祝派對與頒獎典禮。

唐在揚認為,從吳宇森在導演工作一路走來,不難看出為何能夠獲得這個深具肯定的重要獎項,印象中他是第一位在三大影展獲得終身成就獎的華人導演。

唐在揚表示,當年吳宇森勇闖好萊塢,拍攝「不可能的任務2」在全球票房賣座第一,就商業角度來看,他的成就在華人電影圈是無人能敵,而且當時他也是在美國五位擁有最後剪接權的導演之一,這也是難得的記錄。

他指出,吳宇森最難得的是在美國大放異彩締造生涯巔峰之後,還願意再回到中國拍片,之前拍了赤壁,現在正著手籌備「飛虎隊」,未來還打算拍自己想要呈現的武俠電影。

吳宇森一直心系兩岸三地的影迷,唐在揚表示,今天他在威尼斯影展頒獎典禮中特別用國語感謝臺灣、香港與中國大陸影迷的支持。

「吳宇森獲得終身成就獎,但他的導演夢並沒有就此結束。」唐在揚以頒獎給吳宇森的好友徐克的一句話,「現在獲頒這個獎項對他是太早了。」說明吳宇森還會更努力締造導演生涯的另一個高峰。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