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遭民警猥褻跳樓續家屬質疑警方說法(圖)

發表:2010-09-24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下鳳凰大酒店外景

50歲的老邱是一名老實巴交的農民。他家祖輩生活在湖北省陽新縣浮屠鎮。 9月6日,老邱家的電話突然響起。老邱顫抖著接完電話後暈倒在家。原來,他16歲的女兒在湖南省鳳凰縣不堪惡魔猥褻跳樓身亡。兩天後,老邱和兒子等人動身前往湖南處理女兒的後事。

案情16天後才公布

9月8日下午,老邱一行風塵僕仆地 趕到鳳凰古城。

鳳凰古城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老邱一行無心欣賞美景,心事重重地來到鳳凰縣公安局刑偵大隊。該大隊相關負責人接待了他們,簡單地介紹了案情。

當晚,老邱一行居住在鳳凰縣城一家普通的旅館裡。與老邱同行的兩人趁夜色到街頭轉了一圈。他們聽到坊間傳言:阿紅(化名)是被人灌了迷藥後再被人背到天下鳳凰大酒店的。在酒店內,阿紅遭受多人猥褻。當多人上前輪姦時,阿紅昏迷中醒來不堪受辱推開門從9樓走廊的窗戶跳樓身亡。期間,阿紅逃出房間時,還有人追趕。

老邱聞言憤怒了。在他鄉異地,老邱氣憤得整夜無法入眠。

此後,老邱一行多次來到鳳凰縣政府和鳳凰縣公安局。但當地相關部門多日對案情沒有一個明確的說法。 「眼見中秋節來臨,全國要放假3天,我們坐不住了。」老邱說,他們再次找到鳳凰縣相關部門催促,想全面瞭解案情的真相。直到9月20日,鳳凰縣公安局才正式給他們公布整個案情。這個時間距離女兒死亡已經整整16天。

拒領6萬元賠償金

「9月8日案件已成功偵破,林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捕歸案,其中涉案人員有交警和協警。」老邱稱,既然案件在事發後的4天內就偵破了,為何當地沒有一家媒體對這起傳得沸沸揚揚的事件進行報導,網路上也沒有一個字呢。「我懷疑其中有問題。」

老邱告訴記者,鳳凰縣公安局公開的案情中稱「邱某與侯某等人在包廂內繼續喝酒,而後,由林某等幾人將邱某、侯某送到天下鳳凰大酒店9樓開了4間房休息。」警方稱其女兒是由他人送到房間休息的,而鳳凰縣天下鳳凰大酒店的監控錄像顯示,當日傍晚5時57 分,老邱女兒是被韓某背進電梯的。當日傍晚6時43分,阿紅從房間裡跑了出來,神色慌張,後面跟了兩名男子,又將她拉回房間。

老邱氣憤地說, 這可以說是一起有預謀的猥褻少女的案件。但當地警方在通報時卻只輕描淡寫地稱「在房中,韓某等人多次猥褻邱某並欲與其發生關係,邱某從房間逃離後,從9樓走廊邊的窗戶跳下,當場死亡」。

女兒生前是否被人強姦?強姦的人具體有哪些?為何當地警方遲遲不公布法醫鑑定結果?涉案的5人既有公交車司機也有修車工,還有民警和協警,他們之間是什麼關係,為何走到了一起?老邱無奈地說,綜合對整個案情進行分析,他感覺女兒在異鄉死得不明不白。

老邱一行在鳳凰縣的日子裡,該縣政法 委一負責人接待他們時,曾提出願意給老邱6萬元的安葬費及部分賠償金。並且要求老邱簽字同意先火化女兒遺體 再商談具體的賠償事宜。

老邱堅決拒絕了。他說,16歲的女兒冤死在異鄉,他要讓女兒死得明白,讓作惡者得到應有的懲罰。

為了替女兒維權,老邱專門請了一名律師。為此邱家已經花費了3萬多元。 「我家前不久遭受了洪災,魚池養的魚跑了。這次花費的錢都是借的。」老邱說,不管怎樣,縱使砸鍋賣鐵,也要為女兒伸張正義。

22 日0時30分老邱一行無奈地回到家鄉。這次,老邱沒能如妻子的願,帶回女兒的骨灰。

目前,邱家人正在等待鳳凰縣警方對 阿紅的屍檢報告。在等待的日子裡,邱家人擔心的是,當地警方即將公布的報告公正嗎?阿紅的屍體躺在鳳凰縣殯儀館,法醫在屍檢時會有貓膩嗎?

質疑

案件存在多個疑點


昨日,記者在網上瀏覽老邱女兒跳樓 一案的新聞時,網上對此案件有許多評論。

還有網民列出了該案的一些疑點——

疑點一:鳳凰縣公安局在長達16天後 才發出的「9·4案件事實真相」通報中,對事件表述及定性語為「韓某等人多次猥褻邱某並欲與其發生關係」 「涉嫌犯罪」「依法對林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嫌疑人到底涉嫌犯的什麼罪,韓、林二人究竟誰主誰從,這些要素為何如此含糊,警方行文措 詞為何如此有失嚴謹?

疑點二:分別身為鳳凰縣公安交警大隊民警、協警的龔某和徐某,與當地修車的林某、開公交車的韓某等人到底什麼關係,是不是相互勾結的流氓涉黑團夥?為何對5名涉案人員排序中,將他們的名字排在最後,他們在事件中究竟實施了哪些行為,兩人到底屬主犯還是從犯,其在此案中的性質如何認定?

疑點三:媒體披露死者家屬到了鳳凰後,該縣政法委一負責人接待了他們,準備給他們安葬費及部分賠償金6萬元,並且要先火化再談賠償,阿紅的父親和哥哥沒有接受。當地政法委如此處理是否符合辦案程序,賠償金誰出?

疑點四:家屬要求屍檢,檢查死者在KTV喝的酒裡有沒有被下什麼藥。為何直到8日,當地警方才應其要求送檢。難道這不是警方偵查此案所必須主動採取的關鍵環節嗎?與邱某同行的另一女孩也被性騷擾,同起案件為何不能同時公布調查結果?事發酒店為何對被害人的求救無動於衷,她在此案中到底扮演了什麼角色?

事情發生在遊人如織的旅遊勝地鳳凰,無疑也給風景優美的鳳凰蒙上了一層陰影。昨日,不少市民聯繫記者表示,他們對鳳凰的印象大打折扣,暫時不會去鳳凰旅遊,「古城竟然這樣不安全,還有哪個敢去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