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飲食調整性格:易怒易發火可多吃海產品(圖)

發表:2010-10-01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人愛吃什麼食物,就可以看出這個人的性格。比如喜歡吃甜食的人熱情開朗平易近人,但缺乏冒險精神;喜歡吃酸的人大多有事業心,但性格孤僻,不善交際;喜歡吃辣的人善于思考,有主見,但愛挑剔……

既然性格在無意中決定了對飲食的喜好,那麼通過有意識地選擇食物,也可以逐步地改變與修正一個人的性格。通過飲食可以改變自己的性格,是近年來醫學專家的一個新發現。並且還為調整性格而開出了飲食「處方」,不妨來試一試吧。

自我為中心,任性的人

形成這種性格的主要原因是偏食引起的營養不足,且暴飲暴食,從而形成極端、一面倒的個性。要改變這一性格,首先要改掉糖分攝取過量的習慣,魚肉比現在 多吃一倍以上,多吃黃綠色蔬菜及紅蘿蔔,但切記不要吃過咸的食物,這樣容易產生焦慮的個性,導致功虧一簣。

優柔寡斷,拿不定主意的人

從飲食的角度來說,優柔寡斷的人是由於魚的攝入量過多而導致形成安靜,平和的個性。此外,飯和麵包的攝取量比菜多,並且所吃的食物不常變化,致使蛋白質必需的氨酸缺乏,且維生素也不足。因此必須改變為以肉類為中心的飲食習慣,且同時要大量食用蔬菜,尤其要多吃維生素B,C,A群的食物,對判斷力,冷靜性有加強作用以及養成自立,積極的個性,偶爾吃一些辣味食物,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膽小怕事的人

對於膽小的人,首先要調整食物結構,經常服用蜜加果汁,少量飲酒,多吃鹼性食物和含鈣豐富的食物,這有助於膽量的增大。

易激動易發火的人

愛發火的人主要是鹽分及糖分攝取過量,蛋白質及鈣質不足,且喜歡吃口味重的零食。這就要減低鹽分及糖分的攝取了,少吃零食,多吃海產品如海帶,貝, 蝦,蟹。豆類及牛奶中也有含量豐富的鈣質,還要多食桂圓,干核桃仁,蘑菇等,可補充維生素B1,B2。

粗心大意的人

哎呀,公交卡忘在家了--這樣的情形是否經常出現在你的生活裡?如果是的話,請補充維生素C和維生素A,增加飲食中的果蔬數量。要多吃捲心菜(維生素 C,維生素A的含量豐富),筍乾,辣椒,魚乾,牛奶,紅棗,田螺等,還要減少攝肉量,少食酸性食物。

對別人不信任,多疑的人

多疑的人可能主要由於卡路里的攝取量很低,魚肉類的蛋白質不足導致貧血,體力不足,從而造成緊張、不安、對人不信任。因此每日三餐一定要吃含高蛋白的食物,如牛肉,豬肉等。由於貧血,要多吃乳類製品,多喝牛奶。持續堅持一段時間吃這些食物,體力將能恢復,猜疑、不安的狀態也會消失,轉而變成積極,富有行動力的人。

愛嘮叨的人

嘮叨的人主要是因為大腦缺乏複合維生素B,因此可在酵母中混以小麥胚芽,加牛奶,蜂蜜調勻,天天服用,每天三次;並且多食動物瘦肉,粗麵粉,麥芽糖,豆類等。

頑固,無法變通的人

這類人主要的原因是不喜歡吃蔬菜,而偏食肉類及高脂肪的食品,使血液中的尿酸增加,個性變得過於活潑,成為頑固,好鬥,缺乏變通性的人。要改變首先要減少肉類食物的攝取,可多吃魚,盡量吃生魚片。蔬菜以黃綠色為主,減少鹽分,以清淡為主。此外也有必要改變食泡麵,喝清涼飲料或不吃早餐的習慣。

来源:山東衛生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