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婦臉腫如球 助人圓夢減病痛(圖)

發表:2010-10-16 1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臺中五十三歲張蓮琴患有小兒麻痺,多年前更因不明疾病全身骨頭關節病變,造成臉部腫大,還患有白內障、高血壓等找不出的怪病,在安寧病房接受非癌症安寧療護的疼痛治療,鼓勵病友勇敢面對疾病,到安養中心還幫忙餵阿公阿嬤吃飯。她說別煩惱太多,把助人當運動。

第一眼看到張蓮琴腫大的臉,有的人會嚇一跳,但看到她綻放的笑容後,就會覺得她實在是一位可愛的天使,在自己怪病纏身時,還有愛心去幫助別人,她說,全身多處骨頭疼痛,需依賴輪椅行動,家人幫她四處尋醫,都無法找出「原發性變形性骨炎」怪病原因。

臺中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安寧病房主任周希諴說,今年張蓮琴因緣際會受到安寧療護的非癌症居家照護後,把十幾年來的嚴重疼痛減輕了許多,由於覺得要回饋給社會,決定為一萬個圓夢計畫,向大眾呼籲一起來幫助罕見疾病、身障人士、家扶中心、弱勢團體,完成耶誕夢想。

「愛生愛 美生美」一萬個圓夢計畫,從五年前開始,獲得社會上許多善心人士幫助數萬個夢想實現,周希諴說,今年希望能繼續幫助弱勢兒童與家庭圓夢,進一步給予心靈關懷,希望能達成一萬個禮物目標。

張蓮琴說,自己小小的力量,也能幫別人圓夢,覺得幫助他人,好像還清了前世債務,更借由助人的喜悅,平衡了身體病痛的苦。

周希諴表示,張蓮琴在面臨病苦時,仍以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積極的活在每一刻,在病痛中學習轉念,積極看待人生、與疾病共處,讓我們看到她面對生命的智慧,更以慈悲的心對待其他病友。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