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妇脸肿如球 助人圆梦减病痛(图)

发表:2010-10-16 1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台中五十三岁张莲琴患有小儿麻痺,多年前更因不明疾病全身骨头关节病变,造成脸部肿大,还患有白内障、高血压等找不出的怪病,在安宁病房接受非癌症安宁疗护的疼痛治疗,鼓励病友勇敢面对疾病,到安养中心还帮忙喂阿公阿嬷吃饭。她说别烦恼太多,把助人当运动。

第一眼看到张莲琴肿大的脸,有的人会吓一跳,但看到她绽放的笑容后,就会觉得她实在是一位可爱的天使,在自己怪病缠身时,还有爱心去帮助别人,她说,全身多处骨头疼痛,需依赖轮椅行动,家人帮她四处寻医,都无法找出“原发性变形性骨炎”怪病原因。

台中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安宁病房主任周希諴说,今年张莲琴因缘际会受到安宁疗护的非癌症居家照护后,把十几年来的严重疼痛减轻了许多,由于觉得要回馈给社会,决定为一万个圆梦计画,向大众呼吁一起来帮助罕见疾病、身障人士、家扶中心、弱势团体,完成耶诞梦想。

“爱生爱 美生美”一万个圆梦计画,从五年前开始,获得社会上许多善心人士帮助数万个梦想实现,周希諴说,今年希望能继续帮助弱势儿童与家庭圆梦,进一步给予心灵关怀,希望能达成一万个礼物目标。

张莲琴说,自己小小的力量,也能帮别人圆梦,觉得帮助他人,好像还清了前世债务,更借由助人的喜悦,平衡了身体病痛的苦。

周希諴表示,张莲琴在面临病苦时,仍以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积极的活在每一刻,在病痛中学习转念,积极看待人生、与疾病共处,让我们看到她面对生命的智慧,更以慈悲的心对待其他病友。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