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非常特殊 (圖)

「不倒翁」 總理溫家寶

作者:史東 發表:2010-10-25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家寶8964中在天安門

在中共政壇上最讓人琢磨不透的人是現任總理溫家寶。這個人曾經捲入過「六四」,現在在胡錦濤總書記下面幹得很紅火,也非常會哭鼻子,而且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總是一個清明的位子。可是也有人說他是中國的最佳的演員,是「影帝」,而且最近一段時間他在深圳講話,還公開提出要搞政治改革。

那麼這一系列事情讓大家對溫家寶這個人究竟是什麼樣的真面目看得不清楚,那麼我們今天就給大家講一講中國政壇上溫家寶這麼一個非常特殊的人物。

溫家寶是天津人,出生於1942年9月,今年67歲。他年輕的時候在北京地質大學上學,1965年大學畢業之後又考上了本校的地質構造專業的研究生,並同時加入了共產黨。

在溫家寶上研究生的時候,正好是文化大革命非常紅火的年月。溫家寶在這段時間注重專業,與文革的調子不相符合。1968年研究生畢業之後,被分配到大西北的甘肅省地質局當技術員。在這段期間,溫家寶看到了搞政治的好處,漸漸遠離專業,逐漸轉變成為徹頭徹尾的政工幹部。從政治幹事升到政治處的處長,以及黨委常委,並在1981年當上了甘肅省地質局的副局長。

當時中共內部由胡耀邦、趙紫陽掌舵。胡耀邦在1982年發現溫家寶是個寶,便讓他坐上直升飛機,調到北京的地質礦產部當官,主管地質部的政治思想工作。1985年溫家寶官運突然出現大躍進,被胡耀邦一下子升為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一年之後,又轉為主任,主管中央龐大的黨工系統的核心辦公室。

正是在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的位子上,溫家寶遇到了轟轟烈烈的1989年天安門民主運動。當時溫家寶緊跟趙紫陽,還到天安門廣場陪趙紫陽看望學生。「六四」大屠殺之後,趙紫陽倒臺,遭到清算。但是溫家寶及時和趙紫陽劃清了界線,向鄧小平表示了擁護鎮壓學生的決定。於是溫家寶在一片大清洗的黨內鬥爭中,像當年毛澤東血腥統治下的鄧小平一樣,緊跟形勢,及時檢討認錯,安全逃脫清洗。

江澤民手下,又升一級,於1992年當上了政治局候補委員,以及中央書記處書記;還在1997年轉正,成為政治局正式委員。1998年,溫家寶當上朱鎔基總理的副手,在國務院副總理的位子上,主管日益混亂的金融工作。

江澤民下臺之後,胡錦濤對國務院系統整頓。可是緊跟江澤民的溫家寶,把形勢看得很準,及時投靠胡錦濤,成了江澤民時代留下來唯一的大管家。

胡錦濤還在2003年把溫家寶推上了總理的位子,進入了政治局常委。這樣奇蹟終於出現。因為溫家寶成了中共自建黨以來唯一一位在四位總書記手下幹事而不被整肅的高官,是不折不扣的「不倒翁」。而這其中四位的總書記中的兩位,也就是胡耀邦、趙紫陽已經被中央批倒批臭。可見,溫家寶在共產黨內部鬥爭中的生存能力是何等的不同尋常。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