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看新唐人電視臺

作者:高伯 發表:2010-10-26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7月10日新唐人電視臺落地夏威夷地區開播以來,觀眾反應熱烈。在我所接觸的一些朋友中,有人讚有人彈。看了新唐人電視臺的「中國禁聞」後,有人讚賞新唐人電視臺為人們提供了真實的訊息而髙興,看到了中國媒體不敢播不能播的新聞,喝采叫好。也有一些人看了「禁聞」之後,認為在異國揭發中國的醜事使我們中國人沒有面子,眾說紛紛。我認為這是正常的,每個人的受教育程度不同,每個人的經歷、素質、覌點、立場不同,對事物的看法產生不同見解,這是十分正常的。我們現在生活在自由的美國,有幸可以聽到不同的聲音,可以自由評論時事,対政治問題可以自由發表自己的論點,更重要的是也應該允許不同的看法共同存在,不一定要強求統一認識、統一思想。

中國禁聞真實報導大陸新聞

所謂「禁聞」就是中國禁止廣播的新聞,這是新唐人電視臺最精彩的節目。「中國禁聞」確實給我們提供了我們想聽但是大陸人民聽不到的新聞。因為在中國大陸只有中共「一言堂」的宣傳,人們是不可能獲得真實的信息的。由中共控制的傳媒只能報喜不報憂。

以前,在毛澤東的時代,從人為編造的所謂毛澤東的「四個偉大」到騙人的所謂中共「偉光正」,形成了一套十分典型的「馬屁」文化。出於政治需要,大陸傳媒必須編造謊言,例如明明是人為「大躍進」造成幾千萬人餓死,卻要編出是「自然災害」所致。出於黨內鬥爭的需要,明明是治國方針和方法的不同見解、不同意見,卻要把曾為中共奪取政權效勞的實際上也是該死的國家主席劉少奇說成是「叛徒、內奸、工賊」。

目前,出於「維穩」的需要,対大陸民眾的「抗暴」、「維權」鬥爭,完全封殺,不許媒體如實報導。這樣的事例舉不勝舉,大陸的傳媒已經淪為中共欺騙人民的工具。想要瞭解中國的真實事情,看大陸電視臺的新聞是十分不準確的,甚至是偏面的。新唐人電視臺的「中國禁聞」為我們提供了真實的資訊,使我們更清楚中國大陸的實際情況。幹得非常好。

有人說,在美國這個地方揭露中國的醜事有損中國的形象,使我們中國人沒有面子。這種說法欠妥,公開揭露負面的事情絕不會影響形象。美國及西方國家由於有新聞自由及多黨政治,幾乎天天都在廣播自己國內所發生的醜聞,揭發自己政府的負面消息,監督政府行為。尤其在選舉的時期,大家都在掲發對方的短處,就是我們同宗同族的臺灣、香港,選舉時候在新聞中相互揭短,相互暴料,甚至互相攻擊常常發生。請問,有誰會覺得美國、臺灣、香港的形象不好?有誰會覺得這些國家及地區的人沒有面子?絕對不會,反而覺得很陽光,很光明,很得民心。

作為傳媒,正面的新聞要播,負面的新聞也要及時播,這樣社會才會有進步,另一方面也應該尊重人民大眾對社會的知情權。新唐人電視臺及時的把「中國禁聞」播出來,令我們更加瞭解中國大陸實際情況,給了每個人有比較和鑒別的機會,才是最正確的。這就是我喜歡和愛看新唐人電視臺的原因。光是報喜不報憂,一味報導一些「拍馬屁」的新聞,這種社會才是最可悲的。

中共禁止真實聲音 傳媒「拍馬屁」

講起「拍馬屁」風氣,有人說中國人太不自律、太不爭氣了。說這種話的朋友是在美國長大的熱血青年,他沒有在中國生活過,對中國實情不瞭解。從中國出來的人都知道,在中國大陸生活,政治壓力太大了,政治運動又多,為了保命,很多人懾於中共的淫威,講話特別小心,對政治多所避忌,你要生存就必須自我保護,一般的老百姓對中共只能唯唯喏喏,那些新聞工作者也只能對中共奉承「拍馬」,不然就會大難臨頭。

另一方面在現實中,說假話、大話、空話的人,往往得到升遷發達,講真話的人要吃大虧。「文革」中林彪就是一個典型例子,因為他吹捧毛澤東,極盡所能拍毛的「馬屁」,結果升遷中共中央付主席,成為中央二號人物,名次排在周恩來前面,還被定為毛的接班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不過,由於他作惡太多,遭報應,叛逃中摔死於蒙古囯的「溫都尓汗」。彭德懷是中共元帥,國內戰爭時被毛澤東寫詩讚為「誰敢橫刀立馬、唯我彭大將軍」的大人物,因為見大躍進時期餓死太多老百姓,囯民經濟一塌糊塗,因而上書毛澤東客觀地說出大眾欲說而不敢說的話,結果被批、被鬥,寃死獄中。遼寧省的女共產黨員張志新,按理算是中共的自己人了,「文革」中說了當局禁止說的話,被定性為反革命份子,被判死刑。為防止她臨刑前喊口號,在拉出去槍斃之前一刻,在沒有打麻醉藥的情況下被殘忍地割斷喉管,太恐怖了。

試想一想,在這種恐怖環境下,要求中國人自律、爭氣是不太現實的,一般人只能敢怒不敢言的無奈地在恐懼中做人。當然,「拍馬屁」是非常可恥的,做人應該有骨氣。但有時我們也要諒解在中國的新聞工作者的窘境,他們也要生存,寫「拍馬屁」文章往往不是發自內心的,而是為了生存的自我保護。不要責怪他們,要怪就怪中共所造成的惡劣環境,怪中共政治制度太專制。

我們常說:報刊、電臺、電視是大眾精神糧食,是社會的晨鐘,新聞工作是神聖的。應該報導我們大眾想知道而又必須知道的新聞,現在新唐人電視臺做到了,希望新唐人電視臺加油,以後做到更加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