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上海幫衣不驚人死不休

作者:甫士仁 發表:2010-10-26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日本運動用品商社上班時,「不是人」上班時並沒有太多穿衣的困擾,因為日商的職場氛圍就是黑西裝、黑領帶、黑皮鞋,簡單點說,就是穿得像是隨時可以切小指頭的銀座道上兄弟即可!

上海的上班族可不是這樣,你必須穿得人模人樣才能代表你說話的份量。所謂「男想高,女想瘦。狗穿衣服,人露肉!」就是皮在爽運動用品公司這一幫子人穿衣的寫照。

古惑妹上身 上班像來討債

「不是人」那位湖南口音很重的助理小琴,就是曾在聚餐時說:「我講個故事給你們聽聽。」但口音聽起來是:「我撿個狗屎給你們舔舔!」那位小姑娘。小琴其實私底下穿衣服很樸素,但不知道是篤信了啥邪教,只要來上班就會穿得奇裝異服。有一次,正當「不是人」低頭吃早餐時,一抬頭看到小琴,差點嚇到噎死:滿是鉚釘的皮衣像是去收租或是收帳的穿著,「嚇」半身卻是紗質韓風短裙。若她一坐下要「採」整罐臺灣啤酒一口喝完,「不是人」都不會驚訝。但令「不是人」想服毒自殺的理由卻是她的內搭:一整套緊身韻律服已經可以馬上去邱素貞瑜伽天地把腳放在頭上。再仔細看,更發現原來是黑寡婦蜘蛛圖案的緊身褲。整個人的磁場就是:「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義氣啦!」

酒店小姐風 把公司當夜店

「不是人」部門內另一位品牌專員上海人陳怡文則更有意思。她的風格永遠是走酒店小姐風:要嘛穿那種坐下來就會露小褲褲的迷你短裙,要嘛就是那種大五個尺寸會露「凶兆」,喔不,是露胸罩的T恤。搞得「不是人」每次只要看到她彎腰,就得刻意撇開眼神,避免看到她兩顆「AA電池」。

時尚資訊大爆炸 各人特色口味重

中國的上班族依照薪資待遇與公司文化穿著不一。若依照上海四大商業圈來分類。在浦東的上班族穿著比較清淡,金融業與外貿公司居多;浦西的淮海中商圈則較OL路線,這與臨近奢侈名牌百貨、外資駐滬公司居多有關係;人民廣場與美羅城商圈則歸在一類,口味吃很重,中小企業與服務業的辦事處較多。

穿出自己的風格,對中國的上班族不是件容易的事兒,因為全中國這幾年一下子湧進幾千家時尚傳媒,幾乎處於爆炸狀況,造成很多上班族以為1:1照著雜誌配,就能像廣告頁中的俊男美女一樣靚,而迷失在是要穿出「個人特色」還是「各人特色」的潮流穿搭中。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