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女兒致信求助美國總統歐巴馬(組圖)

作者:路揚帆 發表:2010-10-28 1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8月6日,耿格代其父高智晟領「2010年國際人權律師獎」


2010年2月4日,香港民眾高舉高智晟的照片督促中國當局公布高智晟的下落。(圖:路透社)

【看中國記者路揚帆綜合報導】據BBC中文網和德國之聲報導,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17歲的女兒耿格週四(10月28日)在《華爾街日報》上發表公開信,懇請美國總統歐巴馬於下個月出席在首爾舉行的G20峰會時,敦促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公開高智晟的下落。

「歐巴馬總統,我的父親在哪裡」

耿格在信中對歐巴馬說,「歐巴馬總統,您是兩個女兒的父親,請您要求胡錦濤主席告訴我,我的父親在哪裡。」

她並寫道,「我知道我父親只是一個人,但是我還知道,如果聽任中國政府在對待我父親的問題上明目張膽地踐踏自己的法律,那麼遲早還會有其他人的父親失蹤。」

「我通過電話告訴父親我愛他」

耿格在信中敘述當年在中國大陸父親高智晟遭迫害、拘押時他們全家的生活狀況。她在信中寫著:「我的父親是一位律師,這在中國是一個危險的職業,大約5年前父親公開呼籲當局停止迫害法輪功。」那時年僅12歲的她和母親遭到公安人員毆打,她在15歲時還被禁止上學;因此,她和母親、弟弟在2009年初逃離中國大陸,到美國尋求政治庇護。她陳述,父親在被拘押期間遭到酷刑對待,緩刑在家,被下達封口令,不得向外界說明他的遭遇,她可以感受到父親內心的恐懼;父親從監獄回家時健康狀況極差,皮膚變得很黑,每天早上必須有母親的協助才能下床。「六個月前的最後一個週末,北京當局綁架了父親。」

耿格寫道:「在那可怕的一年,父親不能告訴我們到底發生了什麼和在哪裡,但是我通過電話告訴父親我愛他。」

最後,她在信中表示,她已經做好收到最壞消息的打算:「如果中方政府已殺害了我父親,我懇求歐巴馬總統要求胡錦濤主席讓我們埋葬他。」「我已經能夠理解,對於我父親來說,死亡也許比他接受更多無法形容的折磨要好,但對於我的弟弟,他只有七歲,父親生死未知這件事太殘忍了。」

家人報失蹤,警方稱涉及政治不予立案

德國之聲採訪高智晟的大哥高智義後獲悉,2010年10月21日,高智義在律師滕彪、李和平的陪同下,就高智晟失蹤一事向朝陽區小關派出所報案,警方未予受理。

高智義說:「我們已經七個月沒有他的任何消息了,我們去報失蹤,他們轄區的派出所說案子特殊涉及政治,不予立案。我們家裡人都很擔心,他十二歲時我們的父親就去世了,是我和母親一起把他拉扯大,他當兵出去然後成為律師又走到今天,我們現在很著急,可沒辦法。」高智義在北京警方不予立案後回到了陝西老家,繼續與家人焦急等待。

李和平:高智晟打破了中國政治和司法的禁區

維權律師李和平對德國之聲表示,高智晟對中國法律、人權的維護是沖在了所有人的前面,他是值得中國律師、公民尊重的人。他認為高智晟也是一個具有諾貝爾和平獎精神的人。

李和平說中國從法律層面上來說有很多領域是禁區,高智晟打破了這些禁區。首先,「是為受迫害的法輪功群體辯護,他曾在2004年為這個群體寫過三封公開信,使法輪功群體受到酷刑對待的事情引起世界關注。沒有高智晟第一個站出來,也就不會有後來極少數律師敢於為在這個領域做辯護。」

其次,高智晟闖的第二個禁區是中國《刑法》第一百零五條的「顛覆國家政權罪」。「原來也有很多律師在這個領域做辯護,大多是從技術層面、字詞、細節來做的,高智晟指出這個罪名本身是有罪的,是直指這個罪名的定性。高智晟涉入中國政治和司法的禁區,他是中國這個時代最敢挑戰國家機器的人。」

維權律師滕彪曾這樣評價高智晟:「如果沒有他擋在我們這些維權律師的前面,我們就會成為最危險的人。」

「中國的良心」失蹤迄今下落不明

高智晟是北京著名的維權律師,被稱為「中國的良心」,因為呼籲中國當局停止對法輪功的打壓,並為礦工和地下教會成員提供法律協助,2006年8月被捕,同年12月,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被判處3年有期徒刑、緩刑5年,剝奪政治權利1年。高智晟在2009年2月失蹤,他失蹤的消息受到國際關注。

今年3月高智晟短暫露面,他當時聯繫過幾個朋友和同事,這些人說高智晟的健康狀況不佳,而且仍然被當局跟蹤。但一個月後,高智晟再次失蹤,直至今天生死未卜、下落不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