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便宜:千年古剎浙江國清寺門票5元(圖)

發表:2010-11-03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元錢能做啥,一頓早飯還是一小時的停車費?而參觀一座千年古剎,而且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門票五元,有網友評價為「巨便宜」。

這座寺院為浙江天臺國清寺,國清寺建於公元598年(隋開皇十八年),是佛教漢化後最具代表性的寺院,自古被列為寺院「天下四絕」之首,是佛教天臺宗的發祥地,韓、日天臺宗的祖庭,現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記者日前踏訪了地處浙江天臺的這座千年古寺,國清寺規模宏達,寺宇依山就勢,層層遞高,據介紹有600多間屋宇。在東側小院中記者見一隋梅,至今生機盎然,為我國有記載現存最古老的一棵梅樹。

但這座千年古剎最讓記者驚嘆的是其門票價格:5元。

近年來各地旅遊景點的高票價引起了廣泛爭議,今年七月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蔣孝嚴表示 「寺廟等歷史景點是老祖先留下來的,不應該收高費用。」這更是在網上形成熱議。

記者查閱了一些全國知名廟宇的門票價格,少林寺為100元,山西懸空寺130元,青海塔爾寺80元,洛陽白馬寺35元,杭州靈隱寺30元,蘇州寒山寺20元。

在網上網友對天臺國清寺「巨便宜」的門票好評如潮:

「國清寺我去過兩次了,記憶最深的首先就是門票,作為佛教十三宗之一的天臺宗發祥地國清寺,居然只要五元門票,在這物慾橫流的社會,實在是難能可貴的,我很感動。」

「一看國清寺的門票,只要5元。作為國家級的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內外聞名的古剎,比其他的寺便宜很多。據說,有關單位曾要求國清寺提價,被國清寺的主持斷然回絕。方丈說,國清寺是神聖的佛堂,不是經商的商場。令我們對國清寺和方丈,多了幾分敬意。」

記者隨後電話聯繫了天臺國清寺監院允觀法師,法師1983年出家於國清寺,在他的印象裡5元門票已經實行了十多年未變,而在此之前的八九十年代門票只有 2、3元。對此他一言以蔽之:老佛爺創立佛教時候是不收費的,現在收取五元門票已是罪過,所以國清寺五元門票不值得宣傳。

至於門票低廉對於寺院經濟影響,法師不願意多談。

而記者在國清寺時正值秋收季節,在大雄寶殿前,在天王殿內到處都是晾晒的新收稻穀,稻花香滿清幽古寺。國清寺監院允觀法師告訴記者,國清寺有60餘畝良田,平時僱人耕種,收割時候寺院的師傅都要參加勞動。當記者表示驚訝時,允觀法師認為出家人自種自吃自食其力本是佛門傳統很正常。

来源:中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