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控輿論五招

——致《求是》

作者:石飛 發表:2010-11-09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朋友把趙強的《輿論失控:蘇聯解體的催化劑》(《求是》2010年第21期)推薦給我,說是出自南京籍的一個「紅色秀才」之手,是南京的驕傲。

我看了趙「紅秀才」的大作之後,給了朋友一個簡復:「一小堆狗屎文字而已!一個令六朝古都蒙羞的庸奴!」朋友又復我:「不可以亂說的,姓趙的可是《求是》的大編,頂級軍師團的。」我再復:「若此腦袋進水的傻X當真是個‘頂級軍師’,那其主子絕對也是瞎眼貨。」

對於趙強的《輿論失控:蘇聯解體的催化劑》的乳臭文字,老夫實在不屑花時間點評,就三言兩語吧。首先,其立論是荒謬的。蘇聯解體是因為「輿論失控」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蘇聯崩潰的根本原因,是列寧、斯大林炮製獨裁專制,推行社會法西斯主義,血腥人民,置人民於絕境。根據資料披露,蘇聯對於人民的鎮壓,包括對自己「同志」的殺害,都是空前的,比希特勒有過之無不及。這些「秘密」,而今已經公開,趙強們是瞞不了蓋不住的,無論怎麼再「塗脂抹粉」,都是無濟於事的。即使輿論不失控,即使全民嘴巴上鎖,「蘇維埃」也難逃爆炸的命運。以中國為例,歷代封建王朝,都「防民於口,甚於防川」,大搞「文字獄」,結果呢,還不是一個個地沿著幾乎相似軌跡的奔向滅亡嗎?他們可都不存在「輿論失控」的問題呀!更不存在令趙強們扼腕的「新聞改革走上了否定馬克思主義新聞觀、背離社會主義新聞工作原則的邪路」的情況。

趙強的乳臭文章竟然可憐無補費精神地從三個方面羅列蘇聯「輿論失控」的表現,實在是囉嗦透頂。其目的,無非是要提醒和警示的執政黨,進行針對性的防範,其忠孝之心(或投機之心)可鑒。但在吾等屁民看來,趙某的枉語贅述都是多此一舉,倘若輿論嚴控能確保黨和國家長治久安,倒不如採取下列鐵腕之策:

一、報刊高度集中。全國只保留中央主辦的「兩報一刊」——人民日報、解放軍報、求是雜誌,並由分管意識形態的最高領導兼任社長、總編。從中央到地方,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和城鄉社區以及公民家庭,強制訂閱「兩報一刊」,或由各級財政花錢統一訂購,免費發放。除此之外,全國各級各類的所有的報刊一律永遠停辦。確保紙媒輿論口徑絕對「一律」,徹底消滅政治「雜音」。對電臺、電視臺亦效此法行事,只允許中央臺有節目製作權,地方臺一律轉播中央臺節目。對境外電臺、電視臺恢復全面強力干擾,並設立「偷聽傳播敵臺罪」,嚴懲企圖不軌者。

二、根除網際網路。網際網路實乃萬惡之源。近年來,各級黨政醜聞幾乎都是網際網路暴露和傳播的,罪惡滔天。培養了大量的「五毛黨」,投入了相當的「網路警力」,大封、大堵、大刪,手段用盡,效果甚差。關鍵是要源頭根治:全部徹底摧毀所有的網際網路,讓中國成為一個與網際網路絕緣的國家,徹底消滅負面輿論的干擾侵害。

三、全民銷毀手機。手機也是輿論工具,眾多惡毒信息都是手機傳播的,故必須禁止國民擁有和使用手機。要像查禁槍支彈藥一樣,徹底收繳並銷毀所有手機。

四、開展「紅色風暴」運動。在全國推廣重慶的「唱紅歌、讀經典、講故事、傳箴言」的革命經驗。「傳箴言」可免,因為手機已經全部銷毀,也就無法發收「紅色簡訊」了。全民唱紅歌、讀紅書、跳紅舞,竭力營造絕對忠於領袖、絕對忠於執政黨、絕對忠於各級「一把手」、絕對馴服於專政工具的政治氛圍。

五、大批製造階級敵人。重提以階級鬥爭為綱,大批量地突擊製造階級敵人。要層層下達指標,按照「10:1」的比例深挖「階級敵人」,戴帽子、打棍子、實行階級專政。文革時期全國是7億人,階級敵人是1億(葉劍英說,文革中全國整了1億人)。「10:1」與「7:1」相比,寬鬆多了。要把全民注意力和恩怨情緒,最大限度地轉移到階級鬥爭上去,從而化解和消弭他們對黨政官員的不滿,對社會不公的麻木。

……行之有效的方略和手段,還可以列舉很多,恕不囉嗦。蘇聯、希特勒和中國極左的「紅色恐怖」的「思想武器庫」中,有取之不盡的寶貴經驗,盡可一一拿來套用,「輿論嚴控,確保穩定」無憂無慮焉!對此建議,《求是》以為如何?我想,此類鐵腕招數,比之爾等花麗狐哨的「婊子牌坊」式的文字的效果要有用得多。不知趙大編輯,可否發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